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神,女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女神,女王?

2017-03-0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八节,网上称之为“女王节”,城市的广告招牌称其为“女神节”,而单位只是称其为“妇女节”。无论称王也好,叫神也罢,大多是商家促销的手段,妇女节真正的内涵还应该是那女平等。

  真正的男女平等并不是每个职位上男女的数量一样多,男人从事的职业女性也能参与;而是男女都能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应的生活。生理和心理的不同本身就决定了男女的特长不一样。不能认为某个行业男多女少就认为是歧视女性。试想一下,那么多苦活累活,比如挖矿,修路,女性明显少于男性,难道是歧视女性?

女人,女神,女王?

  各得其所,各尽所能,给每个人各得其所,各尽所能均等的机会,这就是社会的平等。不干涉妇女选择自己职业和生活的状态,这就是男女平等。即使我们不做性别要求,很多职业自然还会形成男女比例的不平衡。小时候在农村,都是妇女做饭,假如有个男人会做饭是很稀奇的事。长大后,发现很多食堂酒店的大厨师都是男性。这一点不奇怪,并不是男性比女性做的饭更好吃,而是男性的体力更能适应大食堂大酒店炉头的繁重的工作。(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男女平等不是要让女性做“神”称“王”,而是要让女性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做“人”。

  女人能顶半边天,这话极对,但要注意,这里的半边天不是和男性从中间齐茬分开的半边天,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混杂在一起的天。男人是泥土,女人是水,古诗说的好“捏一个你来捏一个我,打碎泥人儿重新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分清楚哪块儿天是男人顶的哪块天是女人顶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哪天的妇女运动倡议取消妇女节,我举双手赞成。为什么?世界上没有国际男人节,也不见男人的社会地位底下。如果哪天“尊重妇女男女平等”不需要有节日来提醒了,不能不说是社会的进步!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