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丽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丽江

2017-03-0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丽江

  年初去云南7日游,在丽江停留了30几个小时,在这30几个小时中,我迷上了丽江,迷得有些迷迷糊糊,迷得有些痴痴傻傻,甚至忘了我是谁。

  头一天来到丽江,夜色已晚,对丽江并没有多少感受。第二天全天自由活动。一早,吃过饭,我就开始迫不及待的逛起丽江古城。

  冬日的丽江气温也就零上几度,没有阳光浑身也是觉得不舒适的冷。可是有阳光就不同了,走在青石铺就的老街上,透亮的阳光掠过老宅顶,毫无遮拦的从头顶泻到全身,暖洋洋的,舒适、温暖而慵懒,此时似乎大脑的运转速度也下降了,它也想“偷得浮生半日闲”吗?不觉脚步也放慢了许多。说丽江的阳光透亮,一点也不夸张,云南属于高原地区,而且丽江基本没有任何大气污染,所以晴天时,蓝天如碧,阳光也就如无色的水晶般透亮。

  老街两旁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小店铺,规模都不大,也就五六平方米的样子,经营着羊皮画、木雕、银器、披肩等。小店的老板或是坐在门口的阳光地里打瞌睡,或是在店铺里看央视热播的韩剧,或是专心致志的刻着木雕,或是…… 一切都是宁静的,祥和的,散懒的,甚至连小狗也不愿打破这份静谧,将头蜷缩在身体里,卧在主人身边续着美梦。(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踱着方步,毫无目的的走着。“散逛”,突然想到了这个词,就是这种感觉。以前听到这个词是老师呵斥学生不好好读书的,一直认为它是贬义词;可是此时,我却喜欢级了这个词,“散逛”,“散逛”,完全没有任何目的和要求,没有任何压力,任意的、随性的。不时停下来,到某个店铺里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偶尔也会选几件自己喜欢的物件,心情就更加好了。

  逛累了,来到街边一家咖啡吧,品一杯咖啡,听着吧内缥缈的欧美音乐,翻一翻桌上时尚杂志,吧内是一派现代世界;吧外是古朴的建筑,潺潺的流水声,远处白而亮的积雪覆顶的苍山……

  看着吧外形形色色,同样是懒懒散散的游人。恍惚中,自己的思维发生了时间和空间的混乱,一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自己从哪里来,自己是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丽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