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小的生意也去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小的生意也去做

2017-03-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小的生意也去做

  再小的生意也去做

  文/赵元波

  佐川清是佐川捷运***的创始人,以脚夫创业起家,靠自己努力奋斗创建了辉煌的事业,因此他被别人称为“日本第一脚夫”。

  创业初期,佐川清明白肉肥油多的地方,都被别人占满了,大家都去争吃肥肉,肉也会被耗尽的。于是就给自己定位专挑人家不愿做的散户市场去做。散户市场是个棘手的活,不做吧,无利;做吧,既麻烦又辛苦,有时很可能根本赚不到一分钱。可佐川清自有主张。

   一天深夜,佐川清接到一个散户的订单,松江百货公司希望他把一套结婚礼服在第二天上午送到客户手上。佐川清看了一下表,已近凌晨三点了,不赶时间便做不到了。接下订单后,一刻也不敢耽误,连夜裁剪料子缝制,做完后,赶紧起身送货,第二天上午,当风尘仆仆的佐川清按时把结婚礼服送到新郎新娘面前时,这对新人感激极了,因为在找到佐川清之前,没人愿意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下这单活。这件事让佐川清名声大躁,以后,只要有什么棘手的活,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佐川清。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客户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广告,接下来的日子里,佐川清创办了“佐川捷运”,专做一些大公司不愿做的散户的生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使“佐川捷运”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迅速垄断了整个日本的货运,年营业额超过3000亿日元,名列日本商业第一,佐川清也从一名脚夫成为了一个人人尊敬的富豪。

  再小的生意也是生意,大家都不看好,都瞧不起,甚至都没意识到的小生意里其实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小的生意也去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