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傻”的卢浮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犯傻”的卢浮宫

2017-03-1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犯傻”的卢浮宫

  “犯傻”的卢浮宫

  方湘玲

  崔永元去法国参观卢浮宫。当他到达这座既古老又雄伟的博物馆时,首先被震撼的是如潮水一般的游人。由于游客众多,一天下来,他只参观了几个展厅。第二天正值周末,崔永元担心去晚了人多,便早早地来到卢浮宫。出乎他意料的是,大门口已经有好多人排成几大排队等候了,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个个看起来都兴高采烈,原来卢浮宫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都会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因此,每逢这天时,游客的数量更是平时的数倍。崔永元很纳闷:国内节假日时,好多景点在正常收费后,还常常会嫌游客太多,埋怨景区压力大,卢浮宫为什么要选择在游客众多的周末做这样的傻事呢?

  数年后,他有机会参加了全球五大博物馆(俄罗斯冬宫、法国卢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国故宫博物院)高峰论坛,于是,他特地采访卢浮宫的负责人:“每天来卢浮宫参观的人数不甚数,你们为何还要在周末设定免费开放日,难道你们不嫌游客多吗?”这位负责人的说:“你们觉得人很多,但我们觉得人不多。我们期待世界的人们都能有机会来参观,从中吸取精神食粮,然而,遗憾的是,有很多人由于经济、宗教,以及各种各样的原因,一辈子也来不了卢浮宫。因此,我们特地设置了免费的开放日,还设有一个基金,专门用于让这些人来看卢浮宫。”(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之后,崔永元说道:“如果只从博物馆经营的角度去看,我们永远也不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但是卢浮宫的负责人却是从人文的角度考虑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世界文化遗产的敬仰,他们心中装着天下人,所以永远不会嫌弃游客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傻”的卢浮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