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时节打核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时节打核桃

2016-0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时节打核桃

  中秋时节打核桃

  文/赵元波

  中秋时节,正是核桃成熟的时候,院子外面坡地上的那棵核桃树上,挂着一串串的核桃,爷爷说,这棵核桃树呀,比他的岁数还大呢!那可是我们家的聚宝盆,每年差不多可以结上万把个核桃,可以卖好几千块钱呢!爷爷老了,爬不动树了,核桃树呢,似乎是越老越精神,把枝杈长得高高的,远远的,就像一把打伞,占据了好大一块地盘。

  这打核桃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一大早起来,爷爷在竹竿上绑上了镰刀,把低处的核桃给钩了下来。接下来,就看我的了。我脱掉鞋子,三两下就爬到了一棵枝杈上,站在上面用镰刀钩高处的核桃。

  站在高处,拿着长竹竿钩核桃,以前我可从来干过这活。嘴上说不怕,心里就像揣了只兔子,“怦怦”直跳,特别是看树下,真高呀!钩核桃的时候,我特别小心,身子靠在树干上,两只脚紧紧地抓住树干,丝毫不敢大意,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栽了下去。(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快要吃早饭了,树上的核桃已经钩的差不多了。我在准备快下来时才发现,也许是在钩核桃时太过于集中精力的缘故,脚上已经起了水泡,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我倒是认为,核桃好吃,把它们从树上打下来也不那么容易呢!把核桃打下来,还得去除外皮,阴干核桃,太阳晒着了的话,就成了哈核桃,根本吃不成了。看来,做任何事情都没有那么简单,都得经过一道道复杂的手续,事非经过不知难,身临其境,才会领略其中的苦楚。

  在我快从树上下来时,爷爷在树下提醒我:“要抓牢,慢慢从树上下来!”这倒也是,越是紧张的时候,思想越集中,越是在把一件做得快要结束的时候,人越容易麻痹大意。直到我安全落地,爷爷才长长地嘘了一口气,这打核桃可不是那么简单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时节打核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