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不偿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不偿失

2017-03-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得不偿失

  今年的春赛开始以来,我就发现我身边的一个鸽友,飞的那是一个真的好,每一场比赛的验棚照都能看见他。不止一个俱乐部,都是前名次,还有冠军。我就想这个鸽友肯定引进好种鸽了,不然怎么能这么厉害,成绩突飞猛进呀。

  可是事情在前几天出现了大跌眼镜的事情。就在他飞冠军的那个俱乐部出了公告,取消了他的冠军及所有成绩,并且终身参赛。紧接着附近的几个俱乐部都出了公告,表示他在其俱乐部取得的所有成绩全部取消,并且终身禁赛。原因是合伙他人弄了个AB棚。并且这事已经上了中信网的头版头条。这下地球人都知道了……

  看着这个结局,何苦呀,没人给玩了,得不偿失呀。以后就只能玩公棚吧。他去年干了一年俱乐部,然后不干了,知道里面的一些程序。

  鸽子虽是个玩物,但跟万物万事一样,要讲究“德”,练武的人的讲究武德,没有武德的人不配习武。现在我们国家给各行各业都制定了职业道德规范,各行各业如果没有规范,就会走向覆灭。鸽子也不例外。想当然的,谁比赛都想赢,都看着奖金去的,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每次放鸽子好几千只,进奖的就那么多,何况开笼了,鸽子上了天,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进奖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那是多年的精心种、养、训的结果。说实话,我也想赢,但我也不怕输。应该放正心态,输赢鸽家常事,谁也不敢保证必是常胜将军。(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玩鸽子,我先是喜欢鸽子,当然赢钱了我更高兴。输了钱也没多少,也输得起。但输不起人格。养鸽人爱奖金,取之亦应有道。赛鸽人都想赢,但是也别怕输,不然就训训,也感觉一下鸽子归巢的心跳就行了,留下点人格,以后还出门见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不偿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