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就是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就是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2017-03-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就是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爱情就是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昨天收到了一个读者的来信,内容是——

  "我和女友在一起三年多准备结婚了,我开了一家小公司,她是一个舞蹈老师。上周她问我周末有没有空,我说有,我以为她想去周边城市旅游,结果她让我陪她去做头发,说是下周有活动。我其实也不算特别忙,但毕竟是个生意人,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陪她做头发这种事情上。我不是不在乎她,她要看电影我立马买票,要吃饭我立马订餐厅,但我感觉,做头发实在是太浪费我的时间了。结果她就有点不高兴,虽然不明显,但我能感觉出来。我想问问,是我错了吗?"

  我先不说我是怎么回答他的,我想先说一个我爸爸妈妈故事

  去年我妈突然特别喜欢练瑜伽,一有空就去。有次我放假回家,和朋友约好出去玩,看我爸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就问他,不然你送我去吧,我不想打车。我爸一边啃西瓜一边说,这个节目特好看,你也长大了,该学会自己打车了。然后我黑着脸拿出手机准备打车,我妈从房间里出来说,我正要去练瑜伽,我把你送过去吧。结果我爸一听我妈要出门了,噌地一下蹿起来说,那我送你俩吧。(对,我和我妈的差距就是这么大)在路上我爸对我妈说,你练完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啊,可别自己打车回来。我听了马上说,我玩完也给你打电话啊。我爸又说了,你长大了,该学会自己打车了……

  我爸不是担心我妈开车能撞死人,也不是怕我妈会被司机拐走。只是,他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只要他不忙,我妈去哪儿,他就陪着。我家就在我爸单位院里,他上班走两步就到办公楼了。我妈医院离我家五六公里,但我爸只要时间不着急,都开车送她上班。

  真正能让你回忆一辈子的浪漫,从来都不是满地的玫瑰花瓣和他送你的卡地亚钻戒,也不是他在结婚纪念日时带你去了马尔代夫住了一晚一万块的套房。真正能让你回忆一辈子的浪漫,是那些无聊的、浪费时间的陪伴。

  回到开头那位读者身上。如果你问我,陪女朋友做头发是不是浪费时间?

  我会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告诉你,是。

  做个头发动辄就要五六个小时,这些时间我可以写完三篇文章,你或许能多赚一万块钱。如果你问我,明知道是浪费时间,我还要不要陪她?

  我会更加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告诉你,要。

  我小时候每天都在院里玩,每次都能看到几个老奶奶围成一桌打麻将,有一个爷爷一直坐在一个奶奶后面,眯着眼打盹,脚边还放着一根门球杆。那个奶奶时不时戳戳他把他叫醒,问他,你看我打哪张啊。爷爷还是笑笑说,我又不懂这个,你想打哪个就打哪个,你说了算。后来我问那个爷爷,你为啥不去和那些爷爷一块打门球啊。爷爷笑着说,我也想啊,你奶奶非让我陪她打麻将,我也不敢惹她生气,她一生气,爷爷我就没饭吃喽。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妈告诉我,那个奶奶去世了。我说,那爷爷去打门球了吗?我妈说,他陪她打了这么多年麻将,估计连门球杆怎么拿都忘了。就算记得,他也不会再去了吧。

  那时我还很小,不懂什么叫爱情。现在我突然想起这件事,我觉得,大概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其实很多人到了晚年,回忆起的事情,不是当年高考多少分,去了哪个名牌大学,也不是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多好的工作,一个月拿多少薪水。那时我们回忆起的事,大概只是某个晚上和他手牵手压马路,某个午后他在厨房洗碗,你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们必须承认,我们一辈子可能都不会有什么牛逼的成就,也不会过上多有钱多潇洒生活。我们可能一辈子都很平凡,很平庸,生活也很无聊。但值得庆幸的是,那些无聊的、平庸的日子,那些细碎无用的小事,都有他陪着。

  这就是爱,没那么伟大,却足够温暖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天开始,就被催促着。

  父母催促我们赶紧写作业,老师催促我们抓紧复习考试,上司催促我们快点完成工作,时光催促我们快点老去,死神催促我们赶快离去。但没有人能否认,我们都会浪费大把时间,在一些看起来并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又或者说,没有人能解释清楚,什么叫有意义的事。

  如果你只想赚更多钱,那么陪伴爱人、陪伴父母、陪伴孩子,就看起来没那么重要。但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十分重要的,其实都没那么重要,而曾经因为不重要而被你忽略的那些事,就成了你一生的遗憾

  所以我给那位读者的回复是——

  如果你们没那么穷,钱对你来说还没那么重要,如果你还愿意为她抽出几个小时时间,你就陪她去吧。这不是一件多难的事,又不是让你给她做头发。你要做的,只是在她选颜色的时候夸她选的好,哪怕你什么都不懂。你要做的,只是在她犹豫不决时告诉她,你这么美,什么颜色都好看。你要做的,只是在她无聊时陪她说说话。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既然你遇到了对的人,就和她一起多"浪费"点时间吧。她想要的,不过是有你在。

  太多人问爱情是什么,爱一个人是为了什么。有的答案很哲理,有的答案很粗俗,也有的答案很平庸。其实,爱就是陪伴啊。不管你现在多忙,事业成功朋友有多少,等到老了以后,你不就是想有个人能和你一起躺在摇椅上晒太阳吗。

  人再忙,也不能忙一辈子。老了以后,什么都会慢下来,但谁也说不准以后会发生什么事。灾难、疾病、意外,随便一个理由,都有可能把你爱的人带离这个世界。别等到老的走不动那天,才想起还没有牵着她的手看星星。别等到一切都来不及的时候,才后悔从来都没有陪她逛一次街、做一次头发。

  如果你不忙,就请你抽出一点时间,和我一起浪费。

  我想要的生活,不过是,有你的陪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