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谢谢你,让我恍然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谢谢你,让我恍然发现

2016-08-09 作者:韩定冲 来源:韩定冲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谢谢你,让我恍然发现

  以前的我总以为自己好像什么都懂了,老师教的也会了,老师不教的也会。更荒唐的是,总是抱怨着没有锻炼自己的机会,总是责怪着自己没能当上院干或校干之类的干部。所以,做什么就只为应付,自甘堕落,每次都会觉得自己是被社会抛弃的人,不过直到昨晚我才知道自己彻彻底底的错了。

  昨晚我到四班坐班,一开始进入那个班的时候感觉到挺陌生,也感到挺紧张的,生怕出什么错。不过等我自我介绍完之后,我感觉到他们对我还挺热情的,并且他们个个也挺喜欢学习的。

  我一坐下来的时候,就有一个学生举手问问题。我就过去那里看了一下,我吓了一下,那位学生问我破釜沉舟是什么意思。虽然我模模糊糊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就是说不出来,那种尴尬的场面让我陷入沉思。但没办法,我只能叫和我一起坐班那位同学去解释一下。 过了几秒,接着又有一位同学问我说零有没相反数,我一下子脑空白了,说不出来,好像自己从来没学过。我只能含糊的说没有,这个答案说出来的时候真的一点把握是对的。于是我就立即回到座位百度一下,才知道零的相反数是它本身,知道这答案后才知道自己错了。所以,我就回去告诉那位同学说刚才我说错了,然后告诉她正确的答案。奇怪的是,她并不怪我说错,反而继续问我其他的问题。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那晚我们讨论了很多的问题,那晚我真的学得很多东西。并且渐渐的觉得自己真的有很多东西不会,并且也感到自己的能力的不足之处。

  所以,从那晚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想锻炼自己的能力随时随地都可以,只要愿意,就算再小的某件事,都可以从中学到许多东西。所以,我不能因为我转专业不成功而自甘堕落,为了应付大学而活,我要学会在大学中学会享受,完善自我。

  在这里,特别感谢那些孩子们,谢谢你们让我恍然发现:在无限的识海面前,自己还是那么渺小!

  撰文/韩定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追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