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万里路,助力精准扶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行万里路,助力精准扶贫

2016-08-28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万里路,助力精准扶贫

  7月16日天才刚亮,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精准扶贫小分队就已经聚集在会议室前,把一堆堆物资搬到车上,出发到雷州市城北村进行农村贷款知识宣讲会。

  城北村是一个农业村,农村经济的发展显得更加紧迫和重要,我们队伍今年在该村重点开展农村贷款知识宣讲,旨在激发农民的创业潜能,促进农村发展经济。同时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的助学贷款政策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在设点宣讲时,由于场地问题队员难以把横幅、海报等宣传语更好地横挂和粘贴出来,但在村委的协助和村民的热心帮助下,活动的最终宣讲现场被装点完毕。活动一开始,队员们播歌来热场,拿着贷款资料对每位走过的村民进行宣传。但是村民一开始都对我们的举动揣着很强的戒备心,以为我们是来传销打广告的,非常敏感被问及能否填写调查问卷的事情。

  即使在对外宣传处处碰壁,但是队员们仍然意志风发,积极地寻找合适的方法去取得村民的信任与配合。多得三位雷州本地的队员担任小翻译家,不失耐心、尽力向有兴趣了解贷款的村民讲解政策;为表达感谢,我们会送出环保袋作为小礼品。(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活动中期,校领导及辅导员到达现场进行视察和给予一定指导,并送上清凉慰问——王老吉。虽然顶着三十几度的燥热天气,队员们的吃苦耐劳和团结奉献精神信念依旧不变。村民们通过口口相传越来越多人涌来宣讲地点,也通过队员的诚恳讲说和校领导关怀支持,更多村民选择相信配合我们的工作。慢慢地,活动也接近尾声了。

  今天我们不只是累,更多是累中付出的汗水与收获。

  撰稿:陆子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