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二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二则

2017-03-21 作者:贾庆军 来源:贾庆军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清明二则

   (一)

   清明节的晚上,公墓区里面热闹非凡。刚入土不久的王鬼,因其豪华的下葬仪式而博得了众鬼们的羡慕与追捧。王鬼先生的墓,不但整个墓身雕栏玉砌,就连碑面上的行文也是烫字鎏金。

   唉!人家的儿子是县长,在当今的社会上向外炫贵露富也不足为奇,司空见惯。赵鬼心怀醋意地说。

   在一旁的张鬼沉不住气了,大家都是国家的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廉洁奉公,杜绝铺张浪费,为国家和人民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我大儿子还是副市长呢?也只不过给他爹我立了一块普通的墓碑,几包水泥完事儿了,而且还是他亲自动手制作,浸满儿子的血汗啊,这才叫行孝。说完张鬼白了一眼王鬼。

   众鬼们虽然不满意王鬼的飞扬跋扈,但因王家下葬祭奠时不忘众乡亲,冥币一路扬洒。我们这些当小鬼的还能捡到一点儿零花钱用。不像张鬼父子俩,标准的吝啬鬼。所以众鬼们一少半沉默,大部分替王鬼帮腔。

   张鬼面子上挂不住了,越瞅自己的水泥墓碑越生气,赶紧托梦给大儿子换比王鬼更高级的墓碑。

   没想到大儿子说,现在的阳间反腐败抓的太紧,不可顶风上,要低调行事。张鬼没办法又给二儿子托梦换墓碑,心想哪怕换一块大理石的墓碑也比水泥的墓碑强啊!几个棒小伙子在给张鬼拆卸水泥墓碑时,搬不动便动用铁锤砸碎了水泥墓碑,没想到里面露出了牛皮纸,里面包着无数的金条……

   。 (二)

   清明,怀有身孕的唐薇跪倒在丈夫肖杨的墓前瘫做一团,痛不欲生。让她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仅和自己结婚三个月的丈夫会突然遭遇车祸,撒手人寰。永远地与她阴阳相隔,不再相见。狠心地把她们母子俩抛弃在这异土他乡。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远处一阵阵寒意未尽的春风裹进了唐薇的衣服,她寒若噤蝉瑟瑟发抖。

   与此同时在公共墓地的不远处也有一个人在默立跪拜,他就是与唐薇的丈夫肖杨同在一个机械厂的未婚青工张明。

   几个月前张明与唐薇的丈夫同坐一辆汽车去出差,途中不幸与卡车相撞,师傅肖杨当场遇难。徒弟张明的双眼被破碎的挡风玻璃扎伤而失明。由于肖杨生前签属过遗体无偿捐献协议,在医院里,师傅肖杨的眼角膜被移植到张明的眼睛上,使他重获光明。

   从此新的世界在张明的眼里又一次打开,从小就是孤儿的张明,内心坚强而又渴望温暖,风风雨雨走过来的他,看透了人间红尘,淡漠了虚伪的人情世故。

  在他的心目中已有一个人悄悄走进来……

   张明走过来扶起唐薇,师母,别太悲伤了,师傅在天有灵会知道你对他的一片深情。

   四月的春阳爬上三尺杆头,蓝天清明如洗。江南无锡的桃花红似火焰,似乎要燃尽这袅袅的春光。墓地静得出奇,似乎只有落地的天堂鸟鸣。

   张明目不转睛地望着唐薇仿佛在说

  师傅没有走,他正用新生的眼睛在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您,而且会一直陪伴您到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二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