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禅界九《水墨烟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禅界九《水墨烟云》

2017-03-21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刻,置身于禅的淡泊中,让心静如止水---题记

  淙淙的古韵,流淌着超然的宁静。悠悠的禅香萦绕在四周,让身心在一张一弛中洗尽凡尘。绵远的乐音穿过云雾的氤氲,我似乎看见一幅水墨卷轴在天地间演绎着一黑一白的写意。

禅界九《水墨烟云》

  沉浸在这入骨的共鸣中,我开始将自己的格局慢慢扩大,渐渐地,让自己在红尘里淬炼成一个淡然的,洒脱的,飧食人间烟火的凡人。在这空灵幽雅的意境里,将一份水墨烟云,勾勒出丹青的神韵。

  仿佛,这铮铮琴声淡染的旷远与大自然浑然天成,让人由燥入静。诗情画意在心底翻涌,我被这悠然的禅意微醺的心旷神怡。看着温暖阳光拥抱着大地,心情沉浸在一片辽阔之中。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享受着禅意带来的悠闲,惬意的留恋这没有色彩的斑斓。我开始用我的文字描绘这禅意纵横的版图。禅的声音,在呼吸间都是一场生命顿悟,我接受着这份善意的馈赠。

  现在,我愿意和纯净的事物拉近距离,在回归到生活的本身以后,我尽其所能安然的与生活一起安居。一息纯澈尚存,禅花自会绽放。既然与禅相伴,那么就让禅的意境纯粹至一是一,二是二。

  许多时候,灵魂深处总是有一种声音在询问,有多少时候我们可以行得毫无杂念,又有多少时候我们可以走得两袖清风?我无法正解其一,那么就让自己的灵魂能够做到最后的皈依就好。

  思绪回神,耳边的水墨烟云依然在单曲循环。既然是水墨烟云,那就水墨个彻底,别让杂色浊了它的本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