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就改变盘子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就改变盘子吧

2017-03-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就改变盘子吧

  那就改变盘子吧

  文/赵元波

  泰国的食物非常美味,和中国的美食一样,以重油为主,这样的美食,往往让食客们欲罢不能,大快朵颐之后,很多人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在泰国,肥胖率高居东南亚第二,肥胖带来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一系列健康问题,“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美食与健康也总是难以平衡,要管住人们的嘴,降低肥胖率,保持健康的体魄,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民的身体健康,最近推出了一种盘子,让人们在美食与健康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会过量地吸收油脂,一句话,遇到美食,放在这样的盘子里,你就尽管放心大胆地吃,不用担心大量的油脂进入体内而导致身体肥胖。

  这种盘子和普通的盘子外形上区别不大,盘子里的500个小孔专门用来“吸附”食物中过多的油,一词能吸附掉7毫升的油,约等于一勺半的量,相当于30卡路里,在没有改变食物味道的前提下,减少了一部分油脂的量。这500个小孔组成了有泰国民族风味的图案,给人一种美的感观。有了这种盘子,喜爱美食的老饕们,你就大胆地吃吧。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起这种会吸油的盘子的发明的初衷,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说,主要是受海绵吸水的启示,既然海绵里的小孔能吸附大量的水,那么,在盘子的底部做上一些小孔,应该能吸附大量过剩的油脂。经过不断地实验,这款能吸油的盘子终于问世,对于那些管不住嘴,又想吃到美食的人来说,有了这款会吸油的盘子,不啻是一个天的福音,面对美食,尽可下筷子,不用担心肥胖。

  目前,这种会吸油的盘子已经在泰国大量使用,爱好美食的中国人,在不久的将来,也有望用上这种盘子。管不住嘴,那就那就改变盘子吧。

  也许有人会说,盘子里有那么多的小孔,清洗起来可能不太容易,这大可不必,只要把盘子放进有洗洁精的水里,洗洁精和油脂发生反应,清洗起来也是挺方便的。

  会吸油的盘子使得美食和健康兼得,其实,最主要的是设计这种盘子的人找到了好的思路:既然改变不了人,那就改变装菜的盘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就改变盘子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