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尺真的等于十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尺真的等于十寸

2017-03-2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从来,数学成绩就不那么遥遥领先。也许是因为脑子比较笨,所以考虑问题处理问题也就不复杂,而只是单纯的就事论事了。

  以貌取人,在过去时代是有那么点权威地位的;可是一直到现在,我却一根筋的认为,貌不是那么重要,而人品就那么捷足先登了。

一尺真的等于十寸

  2到如此的年纪,恍然才明白,岁月沾染得越久的人或者事,生命就会定位一般的定格下来。用很口头的话说就是一尺等于十寸,死心眼呗!

  因为出身村里,待人处世就明显的的死心眼了,几乎是按照以前所住村里的习俗与风俗,几乎原质地的回放一样。长久一来,习惯心仪善良的人的心境,习惯与人为善的心怀,习惯人情世故的温馨,习惯岁月时光里的平和。总是这么一尺十寸死脑经的走,有时候也会招人笑话或者劝慰,但大抵都这样的个性了,也就死性不改了。幸好有那么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与生命相伴。

  3有一次,大热天,和亲戚们一起逛街,亲戚家很富有,但就是自身不是那么耀眼,于是每每试穿一件衣服,别人都啧啧的天仙配一样的赞誉,而我总是一瞥说原话,这里那里的不适合;结果数九寒冬的熬住整个上午,却一件衣服也没买着,尽管她当时身揣诸多银子。后来我也渐渐的明白,都怪这张嘴太直白。其实这以前也曾这样一根筋的劝过,那位试穿衣服的朋友孩直爽些对我说啊:每次你都说不适宜,都被你破坏计划了……呵呵,我也不傻,现如今也美女美女的学着卖菜的大娘们一样互相称呼着,其实我心里憋着劲不开心。哎呀,有时候要做到一尺十寸真的很难,幸亏我一般不大说,只是微笑,不言语,这招还挺管用的。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4陡然想起我这死心眼的毛病是自小时就犯过的:小时在叔叔家,我在灶台烧火,奶奶炒菜,我见叔叔家腊肉离灶台很近,挂的不高,我说啊;奶奶,这老鼠很容易吃到腊肉。奶奶说不会的,不会的……可是我却还是一个劲的说:吃的到呢,这么矮……后来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说,傻丫头,你说话老鼠会听到的,村里有这种忌讳的,要说,吃不到呢。哎,明明吃的到却要说吃不到,现在想想明显的口是心非哦!

  5不过沉淀在如此乖巧而宜人的时代欢呼里,能做到真实自己,真的需要韧性与柔软度,特别是有时候听到一些与原地原人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话,真的想一头撞到墙壁上。一尺真的等于十寸吗?六寸吧?

  做风儿多好,遍地的吹拂,无论高低远近,都是纯净的风而已,尽管有时候风大有尘埃沙,但主要的成分还是风啊!、

  6每个人都有一把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尺码,量量尺寸,才明白适合自己生命的尺码,原来一直在漂泊,而没有定居。

  恍然想起了《郑人买履》的故事了,有自己的脚就行,何必回家拿尺码?郑人偏不?原来还是尺码最真实啊!好吧,今后还是恪守一尺等于十寸吧!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尺真的等于十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