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积食引起的咳嗽,妈妈搞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积食引起的咳嗽,妈妈搞定

2017-03-23 作者: 懒兔子 来源: 懒兔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积食引起的咳嗽,妈妈搞定

  可爱的兔子姐姐,你好。

  作为一名二胎妈妈,给你发这篇医案,心情甭提有多激动了。此刻是凌晨1:00,我刚给40天的小儿喂完奶,坐在沙发上,特别清醒。听着床上他爸和大儿子那均匀的呼吸声,我心里真是好高兴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快过年时,我想着自家孩子每年过年都会有一次积食,于是就在药店买了山楂消食颗粒,健儿消食口服液和大山楂丸,就怕过年大鱼大肉的,把孩子的脾胃给吃坏了。

  过年时,我们回到了乡下。可是孩子一直有点儿咳嗽,晚上入睡和早上起床比较明显,但精神很好,也很能吃。对,很能吃。这才是重点。过年他吃了很多肉丸子,他的最爱。

  过完年,正月初三我生二宝,过了不久家里请客,他又吃了很多肉丸子,虾子,更别提其他的零食了。出了月子,我们来到了外婆家,这下好了,外公做了羊肉,菜一上桌,七八坨羊肉下肚,儿子边吃边说好吃。第二天,外公又做了鸭肉,这孩子又吃了很多。

  我心里就开始忐忑了,恐怕要积食了。果然到了晚上,孩子开始说肚子疼,不久,他就去拉了粑粑,形状不要太难看,味道不要太难闻啊。用他爸爸的话说,像剁碎了的生姜。那味道就是妥妥的酸腐味,连鼻子不灵敏的外公都闻到了。

  第二天一早,孩子又说要拉粑粑,那粑粑还是跟头天晚上一样难看又难闻……就这样,那天他拉了四回。还有,早上呕吐一次,中午吃完饭,马上吐掉。

  这下,我觉得严重了,但心里一点儿也不慌,因为我专业看各类中医文章已经快两年,我知道这孩子一定是脾胃虚弱了。第三天,我果断让家里人给孩子熬小米粥,平常不爱喝小米粥的他,这下喝了很多,还说好喝好喝。

  这天开始,他没吐了,还是拉了三次。第四天,小米粥继续,拉肚子也好了。第五天,他的食欲不是很好,但还是想吃点东西。还有这期间,咳嗽一直都有,还有加重的趋势,白天咳晚上咳。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这时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医案,判断应该是积食引起的咳嗽。我再回想起前两天看他的舌头,有些白腻,舌面中间有了一条线,是的,一条线,以前可没有过啊!这孩子脾胃是有多虚弱了,我是有多粗心。生孩子坐月子已经让我忙得不可开交了,我把他给忽略了。

  于是当晚,我果断拿出了备存的健儿消食口服液给他喝。因为我确定他这个咳嗽一直不好,一定是伤食引起脾胃虚弱,进而导致咳嗽加重。傍晚他喝了一支,晚上睡前又一支。

  就在我喂奶的间隙,我问他爸,孩子睡觉前咳了没有,他说没有。一直到现在我也没听到任何的咳嗽声。嗯,我想这应该就是对证了。明天我还会给他吃,然后再观察。

  兔子姐姐,这算不算一篇有效的医案呢?希望可以被更多妈妈们看到。谢谢。

  我想说的是,所有的二胎妈妈,都是了不起的妈妈。

  想到如果此时,突然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大半夜的在我旁边哭着等我喂奶,估计我会疯吧。

  想起当年我怀二毛的时候,我表姐意味深长地跟我说,你好好享受现在的睡眠时光吧,等孩子出生后,你有几年晚上都别想好好睡觉。

  当时我就轻浮地笑了,心里想,怎么可能?而且当时老崔跟我打了包票……

  结果呢,我太傻太天真了。生下来后,老崔只带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跟我说……

  哎哟我去,当时骗我生孩子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说清楚呢。搞得我从月子里,就真的再也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直到二毛5岁……

  所以那些鼓吹什么睡得好就是婴儿的睡眠的人,都特么是骗人的,肯定从来没带孩子睡过觉。婴儿的睡眠就是哭哭醒醒,让你困得想咬舌自尽的时候,还得强打起精神去伺候他们……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积食引起的咳嗽吧,这个也说过很多次了。积食咳嗽大概是小孩儿咳嗽中最常见也是最好治的一种。主要是看舌苔。

  舌头的中部属于脾胃,如果积食,舌头的中部就会有厚腻的舌苔,或白或黄。这时候要是咳嗽了,就用消积食的药,根本不用针对咳嗽本身用药,咳嗽就能好。

  五行为土的脾胃,是肺金的老妈,把老妈治好了,儿子没毛病。所以以后再遇到吃多了咳嗽的,就从这个思路去治疗,一定会有效果。

  可以给孩子用的除积食的中药有很多,比如焦三仙、四磨汤、鸡内金、小儿消食健脾口服液、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如果妈妈们不是很确定,可以百度一下上述药物的功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