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甜更甜的是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甜更甜的是苦

2017-03-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甜更甜的是苦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爱吃菠萝。父亲把菠萝买回来后,削皮、切片,再把切片后的菠萝放到清水里浸泡。然而,令我想不通的是,每次,父亲都要在浸泡菠萝的清水里放入一点盐。

  盐是咸涩的,而菠萝是甜的,盐的苦,不会冲淡菠萝的甜吗?

  父亲说,盐的苦,不但不会冲淡菠萝的甜,反而会让菠萝显得更甜。因为正是有了盐的苦作铺垫,作反衬,才让我们感到菠萝的甜更甜。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让甜更甜的,不是甜,在甜中加甜,只会麻木我们的味觉和神经。让甜更甜的,是苦,正如让星星更亮的,不是光,而是黑暗;正如成功的路上,历经了坎坷、挫折失败的“苦”,才让我们倍感成功的“甜”。(《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甜更甜的是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