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

2017-03-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

  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

  菊韵香

  我能找出您雇佣我的5个理由:

  第一,健康。是的,一个下肢瘫痪的年轻人和你很严肃地谈健康,这似乎很好笑,很让人费解。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健康的首要标准应该是心理的健康。相对于身体的表面残疾,我拥有十分健康的心理。

  第二,公平。我和非残疾人公平竞争,不抱怨。我懂得接受自己,也懂得微笑着去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理解别人的拒绝。在岗位面前,我更愿意参与公平竞争。

  第三,责任。您雇佣我,更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我也会担负起应当担负的责任,绝不会让你失望

  第四,忠诚。残疾人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对企业有很强的忠诚度。

  第五,感恩。不管你是否聘用我,我都会感激你。你的拒绝,会让我清醒地看清自己的不足;你的接受,会让我明白:残疾人也能为社会创造财富……

  这是一封求职信中的一部分。写这封信的,是黑龙江省巴彦县的年轻人刘彦民。5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瞬间将他的幸福梦想碾得支离破碎———由于肇事方逃逸,本就不怎么富裕的家庭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不得不中断治疗。从此,刘彦民变成了下肢瘫痪的残疾人。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家徒四壁,负债累累,父母又体弱多病,还要时时处处照顾他,那段日子,来自家庭的重担压得刘彦民几乎喘不过气来。不久后的一天,母亲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他去县城,无意中的一瞥,他走了神。

  街角,匍匐着一个蓬头垢面的残疾人,不住声地乞求过路人施舍。母亲见状,迟疑地看着儿子。刘彦民从母亲的眼睛里读出了她的心思,说:妈,你放心,你儿子没了双腿,可还有双手,还有大脑呢。

  说到这儿,刘彦民笑了。不劳而获,乞食过活,那绝不是他的生活方式。他要像正常人一样堂堂正正地活着,有尊严地活着。转过年,他辞别父母,只身前往哈尔滨,并进入了一家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手机维修。很快,刘彦民便拥有了一门生存技术,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各种手机故障。可因残疾,接连找了数十家手机维修店,结果都碰了软钉子:很遗憾,我们需要的是健康的员工。

  健康的员工?难道我不健康吗?连番碰壁后,刘彦民在《生活报》上发出了求职信———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如果说残疾人需要帮助的话,不是给他,而是给他一个可以施展自己能力的工作机会。我大胆设想,企业不愿雇用残疾人的原因:1。身体不方便,会影响工作;2。形象不佳。其实身体的残疾最大的受害者是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家人,我想我们自信微笑,健康的心理完全可以弥补表面的缺憾;3.潜在的劳动纠纷,但健康人也存在这个问题。

  而与之对应的则是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第一,健康……

  在这封信中,刘彦民对自己遭遇的那场车祸一笔带过。他不想用煽情换取怜悯。因为他的手里握着几样比煽情更重的砝码:心理健康、公平、责任、忠诚和感恩。手握这几样沉甸甸的砝码,又何愁找不到工作?事实也是如此,在求职信刊登出的当天,刘彦民的电话便响个不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雇佣我的5个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