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兔的优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兔的优势

2017-01-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兔的优势

  野兔的优势

  文/赵元波

  一个猎人带着一条猎狗在山上打猎。

  在一片坡地上,有一条直通山顶的小路,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草丛和灌木,密不透风,一般的小动物就在此藏身,即使被猎人看见了,凭借环境的掩护很快就藏得无影无踪。

  猎人观察了很久才发现,在山脚水草丰美的地方,有一只野兔在悠闲地散步,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这是块到嘴的肥肉哇,岂有不吃的道理。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来到坡脚,很快就发现了野兔。猎人拈弓搭箭向野兔射去,野兔轻轻一闪,避开了弓箭。猎人见了,就回头招呼猎狗一路追了上去。这只野兔倒也不是寻常之辈,撒开四条腿就跑。野兔的两条后腿长,跑上坡的山路是它的强项,正好能发挥快跑的优势。它明白,只有竭尽全力才能保住自己的命。

  果然,野兔三蹦两跳,很快就和追在后面的猎狗拉开了距离。气喘吁吁的猎狗见野兔发挥自己的优势竭尽全力地往山顶跑去,觉得自己已经是尽力而为了,也就停了下来,不再追赶,猎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野兔逃之夭夭。(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野兔摆脱了猎人和猎狗追击,非常得意,越发不把猎人和猎狗看在眼里,反正猎人和猎狗拿自己没办法。

  这天,野兔和猎人在坡脚狭路相逢。野兔看到只有猎人一个人,更加的不在乎。猎人见了,甩开膀子就追了上来。野兔还是像上次一样,撒开脚丫子就往山顶上跑,猎人跟在后面紧追不舍。

  不一会儿功夫,猎人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就在野兔得意之际,只听见猎人大吼一声:“快追!”猎狗突然从一旁的草丛里窜了出来,野兔根本没想到猎狗会埋伏在这里,把吃奶的劲儿都使了出来。亏得它熟悉地形,往高处跑又是它的强项,猎狗也把它无可奈何。

  不过,喘息未定的野兔发现,不管拉开了多大的一段距离,猎人和猎狗就是在它的后面穷追不舍,一点放弃的意思都没有。

  野兔有点想不通,这猎人和猎狗今天是怎么了。就在野兔想不通之际,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坑,想停也停不下来了,野兔扑通一声,掉进了坑里。

  原来,这是猎人刚刚挖下的陷阱,就专门等着野兔来呢!

  野兔在被猎人抓住的时候,感叹说:“隐患也往往藏匿于习以为常的事物中,优势也会成为致命的绊脚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兔的优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