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车的苍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车的苍蝇

2017-03-26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坐车的苍蝇

  前几天孩子问了一个问题,是关于坐车的苍蝇的事。孩子说,假如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里,有一只苍蝇,苍蝇不落在车里的任何地方,只是悬浮在车里面的空气里。这时,苍蝇没有向前飞翔,没有速度。即使它飞也不会飞的速度有汽车那么快。那为什么它能跟上高速行驶的汽车。

  我没有学过高深的物理,只能凭借自己的想象。所以要追上坐车的苍蝇,我只能让自己的想象插上比汽车还快的翅膀来飞翔。

  我想,汽车里的苍蝇和人一样,都在汽车里,速度就和汽车一样了。车里的我们没有动,但也在高速运行。这么解释,有人会问,人是坐在汽车里,跟汽车直接接触的,而苍蝇是悬浮的汽车里的空气中的。其实有没有和汽车直接接触已经不是主要的了。汽车高速行驶,车窗关闭,这时车里的空气就和车已经是一体的了,在车里空气中的苍蝇也就和车是一体的了,所以车里的苍蝇和车里的人,不管有没有直接接触汽车,本质是一样的。他们的速度都和汽车保持一致。(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打一个简单的比方,你在高速行驶的,关闭严紧的高铁上,使劲跳起来,还会落到原来的地方,不会因为高铁高速行驶而使自己的降落底线向后移动一点。这应该是同一个道理。由于汽车或者高铁是封闭的,它里面空气以及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和汽车或者高铁融为一体了,所以,不管有没有直接接触车体,速度是一样的。

  如果像上面的解释再不明白,再来看一个我们身边的例子。在一个无风的日子,不管是悬浮在空中的鸟还是苍蝇,他们都可以停在空中不动。但是地球却是无时无刻的都在运动着。这时的地球就好像高速行驶的汽车,空中的鸟或者苍蝇就像在车里一样,他们定在空中几分钟,地点不会因为地球的自转或者公转而发生改变。这时地球周围的大气已经和地球合为一体了。

  所以,即使没有落在汽车里面任何位置的苍蝇,其实它已经坐在汽车里了。有时的眼见为实,并不一定就是真的事实呀。观察世间万物,除了仔细用眼观察,更主要的是要用心来思考。对待世间万事,千万不要做眼明而心瞎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车的苍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