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理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管理经验

2017-03-26 作者:严贤平 来源:严贤平思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管理经验

  今天写点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三点:计划目标、过程监督检查控制、结果检查控制。

  计划目标,就是一项工作完成后要达到什么标准。有标准了,那就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技术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

  方案制定好了就要具体实施,我们建筑这块的工人基本上都是农民出生,你直接给他们看技术方案是不现实的,他们不能很容易看懂,而且理解也会有偏差,所以我们在他们开始施工之前,都要组织他们在工地现场开施工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会议。

  现场讲解,你不能照本宣科,太多专业名词他们也很难理解,你要用他们能理解的话,把你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注意事项让他们尽可能的记住,而且记住了他们就要会用。

  最好的方法是在他们的施工区域,让一个人按照你的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示范一遍。这样视觉和听觉的双向作用,就不用他们在大脑中抽象化的想象了,比只是听觉的效果要好很多。

  过程监督检查控制,就是在施工过程中,监督检查,控制他们的操作过程是不是在你的技术方案之内,安全是否达到安全技术交底要求。

  这个就需要你对每一步操作细节掌握清楚烂熟于胸。发现他们逾越了你的技术交底,马上要纠正他们。

  但是这往往是最难的部分,因为人都是好面子的,错了往往都不是很愿意承认的,因为工人都是干体力劳动的,而且一般都是计件的,错了就意味着要返工或者修正,这样他们今天就干不了那么多活了,就挣不了他心中预期的那么多钱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样他的内心就会很烦躁,往往这个时候你去说他不对,就像点燃了一个火药桶一样。很容易就会顶你几句,你如果也很烦躁,那么就很容易吵架。

  所以这个往往需要我们运用同理心,充分的站在他的立场上看问题,只陈述客观事实,就是你现在不处理,以后还是会让你来处理,这样你以后花的时间还比现在还长,而且是没有产出的,是吃老本,说出去名声也不好,现在本来可以花一分钟解决的问题,以后花半个小时还不一定能解决呢?总之一句话就是要让他意识到,现在纠正的话自己是不吃亏的。

  这样在过程中不断的纠正,不断的教他们朝着你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的方向上靠拢,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质量就会基本上都在标准的范围内。

  我个人觉得如果做好了过程监督检查控制,结果基本上都不用看,就会满足目标标准了。但是这是理想状态,人总会有疏忽和忙不过来的时候,所以才要进行最后一道结果检查控制。

  结果检查控制,就是用计划目标所要达到的标准,去衡量所有成品。看是否在标准的范围之内,不合格的整改处理,处理完了再检查,直到合格为止。结果检查控制,主要是要细心,认真执行每个检查步骤,做到事无巨细,记录在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理经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