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飞就能飞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飞就能飞起来

2017-03-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飞就能飞起来

  文/黄小平

  有一对小兄弟,经常跟随着父亲去牧羊。一天,他们躺在草地上,仰望着蓝天白云,突发奇想,要是自己也能长出翅膀飞上天空,那该多好。这时,一群大雁飞过他们的头顶,他们从草地上一跃而起,跟随着大雁“飞”起来,可他们怎么也飞不起来。他们沮丧地问父亲,为什么大雁能飞,而他们不能飞?

  “只要你们想飞,你们就能飞起来。”父亲肯定地告诉他们。(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我们想飞,为什么飞不起来?”

  “那是你们还想得不够。”

  小兄弟信以为真,便每天想着如何让自己飞起来。1903年,他们根据风筝和鸟类的飞行原理,制造出了人类的第一架飞机。他们终于腾空而起,成功地飞上了理想的蓝天。

  这对小兄弟,就是飞机的发明者美国莱特兄弟。

  今天,在美国宇航中心的大门上,写着人类迈向宇宙的一句豪迈宣言:只要人类能够梦想的,就一定能够实现。

  想飞就能飞起来,请呵护孩子的每一个飞翔的梦想,也许那就是他们飞向成功的第一片羽毛。(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飞就能飞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