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母爱叫疼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有一种母爱叫疼痛

2016-11-06 作者:未知 来源:阳江日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母爱伟大的,总是让我们感动的泪流满面。

有一种母爱叫疼痛

  在一档电视节目里,看到这样一个画面: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猎豹撒腿追逐一群狮子,不大会,最后面的一只狮子便惨落豹口。

  正当我为之叹惋之际,却见那只猎豹把刚刚衔到嘴里的狮子丢到地上,然后转身向后面的一只小豹崽跑去。这时,这头狮子趁机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拚命逃跑了。然而我的心仍然悬着,是不是小豹崽发生了什么意外?当豹妈妈跑到小豹崽跟前,更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豹妈妈张开大口向小豹崽咬去,起初小豹崽躲躲闪闪,直到身上被豹妈妈撕咬出伤痕,才撒腿去追逐那只受伤的狮子。小豹崽跑啊跑啊,可是它和狮子之间的距离却一点儿不见缩小,小豹崽灰心了,于是停了下来。这时,豹妈妈便又张口撕咬起小豹崽,逼着它去追赶那头受伤的狮子,直到狮子躺倒在小豹崽的脚下,豹妈妈才收敛起一脸凶相,伸出前肢轻轻摩挲着小豹崽被自己咬伤的地方,眼睛里泪汪汪的。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个报道。女儿生下来不久,她的丈夫就去逝了,从此,女儿成了她的命根子,平时她总是像公主一样地宠着女儿。每天她都会做一桌子菜,坐在桌边看着女儿吃,如果女儿稍稍皱一下眉头,她心里就会不安,就会问,是不是不可口?(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却让女儿做给她吃,而且挑三捡四,有时一个菜要女儿做好几遍,直到可口了才罢休。而且洗抹冲涮拖涮的事也统统交给女儿去做。甚至女儿生病发高烧的时候,她也不管不问,让女儿自己去买药和打针,回来还要做饭。女儿生气离家出走了,跑到同学家去住。后来,女儿才知道母亲已是癌症晚期。临走,她拉着女儿的手说,孩子,你喜欢吃的京酱肉丝和水煮鱼片我还没来得及教你,我把做法写在纸上了,纸在你枕头底下。

  豹妈妈不惜用撕咬小豹崽的办法逼迫它去追赶受伤的猎物,是为了让小豹崽尽快学会在残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下来的本领。同样的,母亲逼女儿做家务,也是为了女儿在她不在的时候能够很好地生活下去。然而,当看着孩子做这些事情时受苦或痛苦的样子,她们的心始终在流泪。

  人世间,有一种爱,看起来有多残酷,就有一颗心有多疼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母爱叫疼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