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没有纷纷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没有纷纷的雨

2017-03-2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没有纷纷的雨

  走进叠彩山,风吹丹桂,醉香满园。看山石层层,如彩绸锦缎。进入凤洞,享受清凉世界。走出洞口,观木龙古渡和古塔,在青山绿水间构成一幅秀美的风景画。沿石级登上明月峰顶,驻足眺望,远山近水、城郭楼台尽收眼底,揽尽美丽风光。果真是,“一面晴风四面山,望凝仙境在人间”。

  行程结束,带着依恋,带着不舍告别美丽的桂林,此行将成为一生的回忆,永久的留念!

  清明,没有纷纷的雨,只有蒙蒙的雾,潮湿的心。晨露落在身上,砸疼了每根神经,敲碎了那颗思亲的心。乡野田间,陵园碑前,没有往日的欢笑,只有对亲人的追思与缅怀。

  松柏翠竹间,金黄的油菜花散发着浓浓的芳香,静眠于此的母亲是否安祥如初,笑容依旧?抚摸着字迹已经有些模糊的碑文,思念如潮水涌来,泪眼中幻化出母亲善良的面孔,慈祥的目光中透着些许宽慰。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烧一些纸钱冥币,希望燃尽后能飘向天国,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寄托着儿女的哀思。捧一把黄土轻轻地盖在坟头,抖落满身的思念,追忆儿时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快乐。过早失去母爱痛在心底,当年兄妹三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唤不醒沉睡中的母亲。……坟茔上草枯草青,松柏翠墨葱葱,油菜花落花开,一年又一年,在松柏翠竹里,在香花环绕间,母亲已长眠了二十五年……

  采一束芳香的油菜花,轻轻地放在墓碑前,跪地祈祷:愿天国没有烦恼,愿母亲天堂快乐,笑眠花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