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给自己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给自己加油

2017-03-2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实话,每个人都渴望做更精彩的自己;但是,多少人总是哀叹知易行难;然后,把几天前的雄心壮志抛诸脑后。

  立志总是很容易,坚持实在太难。于是,很多人总是立志,却没有行动,成功永远遥远,与自己无缘。

每天给自己加油

  坚持,多数是一个人在寂寞中煎熬。耐不住寂寞,坚持只是泡影。

  很多时候,前行的路上,没有人为你喝彩、鼓掌和加油,那么,好吧,每天为自己加油。

  脑干出血后不会走路的我,没有人督促,没有人安排;很多次,也想偷懒。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些自己给自己立的规矩,对别人说出的话,就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把该做的事情完成。

  自己给自己定规矩,就更容易把规矩内化为自觉的行动,从而更容易做到遵守。别人定的规矩,即使很多人知道遵守它对自己更好,也难免因为天生的抗拒,而不愿遵守;总是以为别人定的规矩就是一种束缚、牢笼,总想去冲破。

  就说这汽车上的安全带吧,有谁不知道它的好处呢?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自觉遵守关于它的规矩?

  有一次,我坐车,外甥开车,他不系安全带,我提醒他,他也不放在心上。当我们说到安全带的故事,他甚至还说了一件一个人在一次车祸中因为安全带而保住了性命的事儿。(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我们很多人的状态,道理懂,事儿明白,就是不守规矩。幸好我们生活中的人不全是这样。

  再一次,我坐车,侄子开车,一坐到驾驶位,他就系好安全带。我想,他们的不同大概仅仅在于,外甥一类人把它当做别人定的规矩;而侄子把它作为自己的规矩。

  自己给自己定了规矩容易遵守,但是还不能保证,如果把规矩转化为习惯,还需要坚持,而坚持是知易行难,很多人失败的原因往往是不能坚持。

  坚持,不是口号式的一句话或几句话就能做到的,前面说过了,它多数情况下是寂寞,甚至是看不到未来的希望的。

  别人的加油只是口号和安慰,只有自己给自己加油才是真正的动力。

  前行的路上不都是鲜花和掌声,更多是孤独寂寞,日子更多是枯燥、单调、乏味,甚至有人不理解、嘲笑,只要内心永远清楚自己的目标,不哭,不怨,即使如我丧失行走能力又如何,记得每天给自己加油,就可以一直向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天给自己加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