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卑微”的骨头里都流淌着江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个“卑微”的骨头里都流淌着江河

2017-03-08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卑微”的骨头里都流淌着江河

  有些人害怕被贴上标签,有些人希望被贴上标签。害怕者诸如普通工人、农民工、甚至小商小贩;希望者诸如总经理、大作家、国际巨星、主席,等等。害怕者是因为他们的生存状态不佳,怕别人用刀子一样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划;希望者是因为他们想要感受人们对于他们身份的艳羡和追捧。现如今我们似乎忘却了等级这个词语,然而他却实实在在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身份的标签。

  当看见一个背着重重行囊,头发蓬乱不堪的人,我们的看法无非是民工、打工仔、拾荒者,没有谁会将这样一个人和一位大学教授画上等号,和一个官员画上等号。民工、打工仔这样的标签背后写着的是“卑微”二字,甚至农民、工人这样的代号背后,写着的也是“卑微”。对于这样人的身份,我们常常会将穷破等形容词与他们连起来——破工人、老农民、穷打工的,等等,当我们看见这些词的时候,我们会像吃饭和睡觉一样将他们与基本生存状态画上等号。(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而词语换成官员,从没人说我是个穷当官的。人们即便骂那些犯了罪的官员也不过是贪官、赃官、狗官之类的话,因为官员掌握着生杀大权,他们不会担心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生存需求问题,他们也不会和基本生存状态画上等号。

  当我们觉得自己卑微的时候,说明我们只是一个名利的追求者;当我们一声叹息,觉得自己处在社会底层的时候,说明我们已经迷失现实的丛林,忘记了生命意义

  生命,属于那些真正活着的人,属于那些沿着正道蹒跚前进的人,属于那些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人。人应该从追求金钱的噩梦中醒来,有血有肉的活着、前进着,因为每一个“卑微”的骨头里都流淌着江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