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时光逆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时光逆流……

2017-03-31 作者:老索的懒茶墅 来源:感谢老索的懒茶墅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卡标被一双无形又厚实的手向后拉去,定格在2074年12月10日下午2点20。那天,我刚好离去。那个时刻,时光开始逆流。

  我像憋着一口沉积多年的老气猛地喘过来。我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对面大衣柜镜子里的那个满头白发,身着灰色羊毛衫的老头。他靠在床前,身上盖着蓝白条纹的被子,右眼角好像有泪。镜子里的那个老头向前仰了仰身子,手在床上来回按了下,我的手也按在床上,原来那个人是自己,这里是懒茶墅,我家。

如果时光逆流……

  眼角的泪水慢慢流回眼眶,耳边突然传过来阵阵哭喊声,周围围着一群亲密的人,有恕仁、有恣悠,有我的两个小操孩,还有……我拼命回忆着,不,准确的说是搜索着记忆,脑洞里布满一张张陌生或而熟悉的脸,像极了黑夜里的雪,我抬着头,雪全部钻进我眼里,然后融化,然后消失。熟悉的是我知道他们是谁,陌生的是有些人不在我眼前。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吐了口什么东西,像是牛奶。此时的恕仁端着杯子,一个盛着牛奶的不锈钢勺子正远离我的嘴边,我莫名的又吐了一口,还是一样的勺子,依然正远离我的嘴边。牛奶仿佛是舌头分泌出来的某种体液。身体像是被什么无形的力量驱动着,喉咙会不受控制的上推,嘴会不自觉的张开,只有眨眼是自然的。

  我刹那间想到她,再过两年她就会回到我身边,她年轻的样子离我有点远,可我依然记得初见她时的样子,她走在曾厝垵的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一席红裙,在风中摇曳,阳光透过裙摆,无意间显出腿形,像极了剥了皮的春笋,看得我春心荡漾。脚下穿的是不高不矮的粗跟高跟凉鞋,纯木色鞋底,鞋面的水晶在夕阳的照射下分外耀眼,但都敌不过她那莞尔一笑。

  我有点累了,闭上了眼。恍惚间,我忘了刚才我在想什么,脑袋里的记忆正在一笔笔被抹去。我正打算去搜索,下一秒却忘了要干什么。我明白了,原来时光在逆流。眼下只有我的意识是正向逻辑,其他都是反的,我能清晰地记得接下来将发生的事情,眼前发生的却被时间一点点的残噬。

  周围的人、事、物都很平静,看不出有任何挣扎,恍若只有我一人知道时间在倒流,可一瞬间,我也忘了。

  在时间的推动下,我被动的被拉回某个地方,反向重复着已经发生的事。

  我拼命的想记住,我拼命的想写下自己想记住的人、事、物,却发现无能为力。墨会变成炭黑,纸会变成原浆,字会消失,一切都会回到最初的状态。

  我登录邮箱,准备给自己发条消息,我以为发封邮件就能改变,让自己记住。我奋力和时间赛跑,赶在遗忘前写下了两个字“时逆”。下午16:59分24秒的我点下发送,待邮件发过去已是第25秒。邮件虽发了过去,可我却回不到16:59分25秒及其以后。

  就这样反反复复、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些日子。那天,她终于回来了。她躺在床上,依旧留着年轻时那般长发,只是在光阴的打磨下渐渐褪去了颜色,可我还是觉得她漂亮。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她莫名的笑了,接着发现自己在看喜剧。她又笑了,可电视里明明放的是感人的一幕,迷糊之间,她感到脸颊两边有什么东西再往眼里爬,很轻很痒,嘴边的咸味慢慢变淡。

  她渐渐的意识到了,虽然瞬间即忘,可周边发生的事会时不时的在某个瞬间告诉她时光在逆流。

  在刚刚好的某一时刻,我和她会彼此提醒,我和她都在挣扎,挣扎着想记住时光在逆流这么个事实,虽然不知记住又有什么用。但终究抵不过时间的力量。挣扎之下,某种感情悄悄发生了变化,我记得我们之间的发生的种种,我知道我们很相爱,但情感在倒逆的推动下变了质。

  2025年的一天,恕仁和恣悠不见了,那天我笑了好久,但一会就忘了,我忘记了他们。

  所有的事物,一旦脱离了时间本身,就全然变味了。

  2018年的夏天,我来到厦门毕业旅行。眼前一位女孩正向我远离,她倒退在曾厝垵的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一席红裙,在风中摇曳,阳光透过裙摆,无意间显出腿形,像极了剥了皮的春笋,看得我春心荡漾。脚下穿的是不高不矮的粗跟高跟凉鞋,纯木色鞋底,鞋面的水晶在夕阳的照射下分外耀眼,但都敌不过她那莞尔一笑。

  我意识到时间在逆流,我就快要忘了她,我挣扎,我举足无措。

  吱的一声我被惊醒了,“不好意思,小心地滑” ,旁边的保洁阿姨连忙说道,迷糊的眼隐约看到她手里拿着湿漉漉的拖把。

  我揉了揉眼睛,朝着斜对面望去,桌上放着一杯红茶、一份鸡翅、一份小薯,一宗试卷和握着笔的手。我余光上移,看了看她。斜对面一女孩朝我笑着,似曾相识,莞尔一笑。

  2017年2月17日,那天我赶火车回兰州上学,结果在来火车站的路上堵车错过了,无奈改签只能换硬座,干坐了24小时。真是开年不利。

  等车的空挡,我在肯德基点了一杯红茶、两个鸡翅外加一份大薯,厚着脸皮从五点赖到10点。手里端着装B利器kindle在那看《时间简史》,刚好看到里面的一句话“时间会不会有朝一日逆流,并因此导致果先于因?”。

  我脑袋里想象着:

  如果逆流,我们将不是从母亲的肚子里走向坟墓,而是从坟墓一步步走向新生,反复轮回。在我们形魂形成之际,我们便拥有了足够的阅历,也有足够的智慧。我们知道自己是谁,做了什么工作,回看着我们这一生走过的路犯下的错。那一-00刻,我们会怎样?会不会想着去改变?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吧,可惜我们挣扎了许久却连时光逆流这么个事实都记不住,更谈何该改变,哼。

  室内的暖气熏得我眼睁不开,眼皮晃了晃,然后睡着了。

  -END-

  如果时间有朝一日倒流,那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我们记住的是过去而不是将来?

  嗯,老索今天又来按时的无病呻吟了,谢谢你还愿意收听我的节目。这次你听到了什么?又听出了什么?晚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时光逆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