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向往,有个美丽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多向往,有个美丽的地方

2017-04-02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看过一个喜剧节目,是描述外星人攻打地球而引起的一系列搞笑剧情,也侧面揭示了这个社会上的人心,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有一个外星人说的一句话“人类在危急时刻,总是自私的,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同类来保全自己,这就是你们的人性,所以你们没有资格主宰这个星球。”

  也许有些观众看了,只是一眼而过,只当是一句普通的台词,可我却觉得,这就是这个喜剧表达给人们的主旨,它揭示了社会,揭示了人心,也让我深思,人类自私,冷漠,在生命二选一的时刻,选择的还是自己;在那些社会不幸者面前炫耀自己的幸运;在街道乞丐不要尊严的跪下来要钱时,想到的永远都是微信上说的“乞丐装瘸子,年入百万”,然后我们视而不见,甚至冷嘲热讽。

我多向往,有个美丽的地方

  其实那一块两块钱真的那么重要么?就算真的是骗子,你损失的也不过一块两块罢了,很重要么?

  真,如何?假,又如何?我们被这个社会太多所谓的新闻和真假给蒙骗,我们只相信眼睛看到的,只相信手机上揭示的,我们不愿意用真心去待人,我们总是为不幸者戴上“骗子”,“活该”的帽子,我们不懂得关心不幸者,这也就是那所谓的人性罢。

  我记得,《山海经》曾记载过一个远古怪物,名为“饕鬄”,传说他是龙的第五个儿子,是个美食家,见甚吃甚,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是以人肉为食,他认为人是世间最棒的美味,可是后来,社会慢慢进步,发展,他不再吃人肉了,他开始吃灵魂。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因为他说,人都变了,从美味变得肮脏了,以前的人肉是纯洁,无私,美味,善良的;现在的人肉是肮脏,狡猾,自私,冷漠无情的,而灵魂才是真正不被人心控制的东西,永远那么纯洁无瑕。

  连“饕鬄”这样什么都吃的怪物,都开始厌恶他曾经的美味,因为他厌恶现在的人心,那么冷漠无情,自私霸道,永远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我们都不要说饕鬄残忍,跟人类比起来,他不算残忍。

  人类可以为了贪一时美丽,不惜剥下狐狸的皮做衣服;人类可以为了一时的美味,不惜杀害野生珍稀动物;人类可以为了钱财,不惜拿舍利,象牙那些东西贩卖,杀害野生动物;人类可以为了自己,伤害其他一切生物。

  人类就不自私?人类就不残忍?

  喜剧节目上的“外星人”说的没错,人类根本没有资格主宰这个星球,这个美丽遥远的星球,因为他们没有心,他们只会糟蹋这个星球,他们不会心疼不幸者,关心不幸者,他们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糟蹋,祸害大自然,他们以为她们可以独自存活在这个星球上,大自然保护我们,我们却自取灭亡。

  若有一天,人类灭绝了,不要痛惜,不要抱怨,因为那是我们咎由自取的。

  我很喜欢薛之谦唱的那首《火星人来过》,因为这首歌,说的就是如今的地球,里面有一句该引起我们深思的歌词:“你听地球刚哭过,地球有话说,地球好脆弱,火星人救我…。”

  我多向往有个美丽的地方,能把赏赐都烧光。

  文/袁文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