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怜天下学子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怜天下学子心

2017-03-31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怜天下学子心

  对,你没看错,不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是可怜天下学子心!

可怜天下学子心

  人们都说:“母爱如灯,父爱如山。”但你有没有想过:灯太耀眼了也会刺痛眼睛,山太巍峨了也会让人感到压抑。

  每次考完试,父母总是迫不急待的追问成绩。成绩没有出来时,同学们焦急却不烦恼,成绩出来了,焦急是止住了,担心随之而来。

  考的不好自不用说,就是进步了,烦恼仍是不少:当你进步时,父母嫌你进步太小;当你进入前五十名时,他们会让你争取进入前十名;当你千辛万苦考入了前十名,他们又会把第一树在你的前面;即使你考到了第一,他们又说你看第二名就和你相差那么一丁点,随时会超过你,下次争取把第二名甩的远远的。当然,你下次就是把第二名甩的十万八千里,父母还会嫌你把他没甩到十万九千里……张学友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父母有一万个让你进步的理由。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父母心,无底洞。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的孩子,太不理解父母了。其实,并非我们不理解父母,而是父母的爱压的我们站不起来,即使站起来也一定是个驼背。老师总是在说“化压力为动力”,但是对一个十五六岁的中学生来说,“化”的了吗?

  可怜天下学子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怜天下学子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