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没有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没有颜色

2017-04-05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远远的看上去,有水牛来到了河水边;总觉得水牛与我平日里看到的水牛不同啦,仔细一瞧,原来是一群小鸟在水牛的背上栖息着呢。如此的背景,把河水都相映得好有风韵。

情感没有颜色

  只见二三十只红色的体积与面积都不庞大的鸟儿,精致的站在水牛的背上,还有一两只绕在水牛的眼睛边,脸颊上;南疆的水牛有青草,牧童还有河流,昼间常与泥土相伴,归返时与斜阳相依,而如此的水牛却悠闲的驼着鸟儿旅行。

  2我想此刻此地的鸟儿都辞别了低矮的屋檐,屋檐太窄,太多的拘束,于是鸟儿的翅膀履行着辞别后的飞行里程,在水牛的背上,找寻到别样的栖息地与岁月。有翅膀就是一种安然,我对鸟儿说;

  有相伴就是一种平安。我对水牛说。

  

  3据说鸟儿之所以在水牛的身躯上盘踞,是因为鸟儿可以用它尖利的嘴,去雕琢水牛身上的虱子与寄生虫;当鸟儿的翅膀很尖锐的扎进水牛的身体,尤其是眼睛旁边,水牛都得忍受着,因为鸟儿用它美丽的躯体能力,为水牛疗伤;我不禁在思索,原来疗伤的意境如此唯美,我想不在于水牛身躯的硕大,也不在于飞鸟玲珑剔透,更不在于那条河流,在于它们相遇后的和谐境遇,在于它们前世相约的路口承诺。 www.WENzhangba.com

  水牛在飞鸟的细致雕琢里,渐渐也撒起娇来:有时候边喝水,边把头扬起一下,似乎是对飞鸟的温柔回应,又仿佛在对飞鸟说着今生的彼此的誓言;我想把祝福送给水牛与飞鸟,愿它们今生魁梧与翅膀的相逢,相融在和煦的春光里。

  4有时候,光芒不是一把剑,而是温柔乡的另一种铺垫。水牛的忠诚与憨厚,不仅仅局限于田间泥土的南疆丰韵,而在南疆外的倾城,水牛也是独一无二的巧夺天工者。美丽不是被封存的,美丽是水牛与飞鸟的相遇时分,最纯粹的思念

  

  若是跃上你的肩头,你是否支起我蹲坐自如的筵席?

  若是雕琢你褐色的容颜,是否你的眸子卷帘我的羽翼?

  

  5我将是你时光里的蓓蕾,安静的绽放在你的船头,与水相融,与岸镶嵌;飞鸟说。

  我将承载着你的今生,我将航起你的旅程,我们在水天一色的精美绝伦里,步履彼此相牵的人生。我托着你的羽翼,我的双眸贴近你的唇,渐渐的遗忘水的迷蒙。水牛说。

  6白头偕老,我站在你的屋檐下,澄澈的沾染天空。飞鸟说。

  永结同心,我涂着我的漆黑色,绝不淡漠你的嘴唇!水牛说!

  7黑白相间,细致昆仑,永相随!

  情感没有颜色,只倾城!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感没有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