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

2017-04-0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

  尊重

  山东 魏国华

  节假日和儿子逛街,路遇一位分发传单的小姑娘。

  她站在人来人往的路中心,面带一脸阳光微笑着把手中的广告传单递到每一个过往的游人手里。

  也许是她的传单不太合乎众人的口味,有的行人直接把头扭过去,不去理睬,让她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有的虽然接过传单,但看两眼以后就直接丢在地上。在她周围不远处,不少传单被抛弃在地上,任由行人踩来踏去。

  如同娇艳的花朵突遭寒霜的打击,小姑娘的热情换来的竟只是冷漠,我分明看见小姑娘的脸上不时有阴云浮现,但很快的就又转换成了阳光。看来小姑娘干这一行并不太久啊。我对小姑娘的遭遇充满了同情

  出人意料的,儿子竟热情的朝着小姑娘走过去,微笑着,充满感激的,用双手接过传单,转身时,还不忘对小姑娘说声“谢谢”。(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儿子比我更有同情心!我在内心里给儿子点了个大大的赞。

  儿子仔仔细细的把传单看了两遍,认认真真的把它折叠好,小心的放进衣兜。

  “虽然这张传单对我没有什么用处,但我会尊重她的劳动。毕竟每一个出来打工的都不易。爸爸,你还记得我暑假第一次出来打工吗?我就是像她那样分发传单,那时候,我是多么希望人们能给我一份理解,给我一份尊重啊……”

  望着儿子那张还有些稚嫩的脸,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不远处,我和儿子俯下身子,把扔在地上的传单悄悄捡拾起来。虽然明知无用,但最起码能让小姑娘脸上能始终充满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