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撞头

2017-04-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撞头

  撞头

  文/赵元波

  村小所在的地方虽然偏僻,这几年在村小的老师比在别的地方的生活补助要高出一些,可总是留不住人,这可急坏了村主任,他得弄清楚原因,也好给村里人一个交代,给上一级一个说法。

  问来问去,村主任从之前的两名年轻老师嘴里找出了原因:教室的门框太低,他们总是在门框上撞到了头,受不了,干脆离开算了。

  找到了原因,村主任有点不相信。不过,在村小读小学的儿子倒是真的向他讲起了两位老师的撞到头的事。

  肖老师个头有点高,城里人,白白净净,刚刚从学校毕业,读书时期就是有名的学霸,自视甚高,教几个小学生应该是绰绰有余,只是眼睛有点近视,刚来学校那会儿,不太注意,昂着头进了教室。“坏了,老师的头被门框撞起了一个包,捂着头,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呢!”不出一个学期,肖老师就调走了。“怕是和那次撞着头有关呢!”儿子小声说。

  那位高老师呢,名字上虽然带个“高”字,其实一点也不高,特别爱干净。那天,下课铃响了,高老师正讲在兴头上,稍微拖了下堂,也许是学生的配合不错,或是别的原因,出教室门的时候,一不小心,竟然也撞在了门框上。结果,待的时间不长,也调走了。(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接连来的两位老师都调走了,都和门框撞到头有关,村主任有点相信了:村小留不住老师,怕是门框太低了,老是撞到头有关。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把门框坐高点嘛,得,趁还不太忙,去找李木匠商量一下,李木匠满口答应下来,说得过一天,他把后山的那块坡地给犁了,立马就去把门框改高一点。离开学还有两天的时间呢,还来得及。事情就那么定下来了。

  可是,李木匠的地还没犁完,新老师就到了,挑着行李,背着包包找到了村主任。村主任一看新老师又犯愁了:老师个子太高了,唉,要是又撞到头那咋办?只好一五一十地跟新老师说起了以往老师撞到了头的事,没成想,新老师说:“主任,我看不用改了,我也是农家孩子出身,知道孩子们读书的不易,明天就上课吧!”

  村主任一听新老师说的在理,进门出门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总是弯着腰,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不改就不改吧!

  后来的日子里,村主任从来没有听说老师撞到门框上的事,新老师呢,也在学校扎住了根。

  村主任感叹说:这人跟人呐,就是不一样,同样是一扇门,有人会撞到头,咋有的人又不会撞到头呢。

  他有点想不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撞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