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知识多可怕,扫盲行动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知识多可怕,扫盲行动进行时

2017-04-10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知识多可怕,扫盲行动进行时

  文盲”,过去对这个词的理解似乎是不认识字,被成为“文盲”。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扫盲,似乎已经没有文盲了。可是突然发现,自己“十年寒窗苦”,虽然认识了几个字,却仍然是一个文盲,忘记了曾经学过历史地理,忘记了曾经背诵过还曾拿来作弄人的名言警句。

  前两天看了一个电视节目“爱国知识礼仪大赛”,更是发现了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文盲。我们伟大中国有着悠悠5000年的历史,有着5000年的文化。我作为“礼仪之邦”,“文明大国”的子民,却太不了解祖国母亲的礼仪,太不了解她的历史,太不了解她的底蕴。和老公一起看的这个节目,每当主持人的问题一提出,他就问我“你知道答案不?”我摇摇头,他却轻松的说出了答案。偶尔的蒙对了几个选择题,可是真切的感觉到了自己知识的贫乏。他开玩笑的说“你就是一个文盲呀”。我很诚恳的说了一句“是啊,现在才发现自己真是个文盲啊,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啊”。(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于是第二天,一上网马上搜索“中国历史”,结果搜出了那么多的相关链接,5000年的悠久历史,我从哪里开始学起呢?先看近代史,先看现代史?哦,好遥远啊,不如先恶补一下“唐诗宋词”吧,不如这个来的立竿见影。于是中午吃过午饭,就逛到了书店,看起了唐诗,默背了几遍,又看了几篇经典演说。哦,看来当时没有及时记录,现在都忘了当时看的什么了,以后得及时记录啊。

  经常陪儿子一起看动画片,儿子会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可是有好多问题,自己真的无法解答,我也说不清楚,每次都找来援兵——他爸爸。他爸爸每次都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说实话,有时候自己都看不懂故事的情节,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这样?自己也会问为什么?

  不想再当文盲,扫盲进行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