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日的阴雨——沈娟之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日的阴雨——沈娟之殇

2017-04-13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日的阴雨——沈娟之殇

  “什么?沈娟死了?”王丽丽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听着电话另一端的赵微然爆豆一样的声音——

  “她在他们家车库里上吊死了。你说,这个混蛋,怎么这么没种呢,离了个刘新涛就不活了?爹也不管了,孩子也不管了,自己一撒手,说走就走了。要是真有种,你把刘新涛一块带走啊,这个怂蛋……”

  赵微然一边数落一边哭,电话的这一头,王丽丽也是泪如雨下。

  沈娟、王丽丽和赵微然三个是高中同学。本就是舍友,后来又在一个地方工作,来往更多。也就越发亲密。

  沈娟的性子温和,长得也秀气,当学生的时候,追她的最多,现在的老公刘新涛虽然是工作后认识的,也是千挑万选的,当初追沈娟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勇猛。

  他们两个颇过了十多年琴瑟和鸣的日子。

  目前已经离了婚的王丽丽和婚姻正处在飘摇中的赵微然一直是很羡慕沈娟的。

  只是,自从刘新涛轮岗到百公里外去上班后,这夫妻之间就开始出现了问题。

  接下来就是平俗的狗血故事——

  男人出轨——被发现——请求原谅——和好——失去信任——陷入战争——再出轨。

  一个简短的进程表却是一个家庭的变故,一个被背叛女人心理折磨。

  感情,家庭,孩子,社会影响……

  离婚,其实从来就不是简单的两个人的事情,也不是一句好离好散的事情。

  就这么,互相折磨了两年,把那点子情感折腾的差不多了,沈娟的老公正式提出离婚。

  一开始,亲友是站在沈娟这一边的,沈娟的婆婆更是公然站在沈娟这一边,声称不要那个“逆子”。

  于是,沈娟的老公索性和情人公开同居,并不回老家了。表明了不会回头的决心。

  亲友们开始态度变化,纷纷劝沈娟——

  “要走的人留不住,还不如好合好散。”

  “趁他现在还有愧疚之心,多要点子补偿得了。”

  “留住人也留不住心,早离了早了,趁你还年轻,再找个好的。”

  但是,沈娟却是拿出了个犟劲儿:

  “以前说要对我好一辈子的,现在说变就变,我做错什么了,凭什么这么对待我?”

  “我凭什么给狐狸精让位,我拖也要拖死她。”

  或许,在她的心里,还有着幻想:老公只是犯了一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说不定玩儿几年就回来呢。

  一哭二闹不管用了就喝药上吊。

  面对一个用死威胁的女人,刘新涛到底是把离婚起诉书撒了回来,但是,却再也不回家了。更是连沈娟的电话都不接。即使沈娟去找他,他也是躲起来不见,摆明了坚决不回头的态度。

  这样一拖又是两年。

  刘新涛的父母拖不住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有家不能回,弄得人议论纷纷的,关键是,老两口想儿子了,还得去儿子所工作的地方见面。

  他们开始给沈娟施压。沈娟只好搬出婆婆家,自己一个人住到单位里。

  儿子干脆住校。

  娘家人更是着急,拖无好拖的,越拖岁数可就越大了,还不如早离了早找。

  可是,沈娟不听啊。

  王丽丽和赵微然眼见她从一个优雅自足的女性慢慢变成一个阴郁满怀、抱怨不止的祥林嫂,劝她: Www.wenzhangba.coM

  “你这哪儿是在拖人家啊,实在是拖自己啊。人家两个人出双入对,温馨和乐,除了一张纸,啥也有了。可你呢,你看看,白白在一个渣男身上浪费了好几年的时光不说,还让自己活成了这个样子。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为了这么个人,你值得吗?”

  ”我都付出了这么多,凭什么他们过好日子啊。不叫我好过,他们也甭想好过!“

  赵微然快人快语,一拍桌子:”夫妻本是同林鸟,过不下去了就各自飞。咱干嘛非要和人家一起过不好的日子,自己想办法过好了不就行了?回头,咱找个好的气死刘新涛那个王八蛋!“

  ”你们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这都四十了,我还能找啥样的?他都不肯要我了,谁还会要我?再说,我要是离了,别人咋说我,咋看我?“

  ”娟子,别激动别激动!“王丽丽看一眼被呛得愣在哪儿的赵微然,给沈娟倒杯水。

  ”娟子,要我说,其实吧,这事上,人离了空气、水和食物不能生存,谁还离了男人不能活了。是,刘新涛不错,可是,这不是你们之间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嘛。你就是再等,人家也不肯回头。或许吧离了找不到好的,可是,你不离,就这么耗着,就比有男人强了?……“

  ”啪!“沈娟手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指控道:

  ”你们就知道劝我劝我,你们有能耐怎么不去劝劝刘新涛,你们和那对狗男女一样,尽是欺侮我,我离婚对你们有啥好的啊?明明知道离了婚不好找还劝我离婚。丽丽,你难道想让我和你一样孤单一人。——赵微然,你也别在这儿假惺惺,你那点子事儿我还不知道,你和那个狐狸精一样,也就是没遇到像刘新涛这样的傻子罢了!“

  沈娟拿了自己东西气冲冲的走了。

  王丽丽和赵微然对了对眼光,叹了口气:

  ”娟子真是疯了,现在是逮谁咬谁了。看谁也没有好心了。“

  ”丽丽,我真有些担心。这丫头太拗了。现在这样,谁的话也不听,钻牛角尖里出不来,也不知道会咋样。“

  ”佛说:‘他悟不如自悟’,如果一个人自己不觉醒,别人是叫不醒的。咱们说啥也是白搭,以后多陪陪她吧。“

  两人相视苦笑。

  现在的沈娟已然众叛亲离——

  婆婆一家因为儿子不得归家,家里怨恨沈娟;

  娘家因为她执迷不悟而懒得管她;

  工作上,也因为她三番两次的出现事情而从主任降为了一般职员;

  儿子周末就去奶奶家,死活不愿意跟成天唠叨哭诉过没完的妈在一起。

  鲁镇的人们对祥林嫂的冷漠,谁又能说不是因为艰苦的生活中谁也承担不起一日日负能量的渐染?

  这之后的两个月,王丽丽和赵微然隔三岔五的就去陪陪沈娟,但是,沈娟始终没有转过弯来,人跟入了魔道似的,除了天天唠叨刘新涛的不好,就是说这个的不好哪个的不好。

  那个温和雅致的沈娟再也不见。

  尽管如此,谁也没想到沈娟会自杀。

  沈娟的葬礼非常冷清。

  除了娘家的几个人和单位的代表,还有几个同学。

  沈娟母亲早逝,近八十的老父亲坐在哪儿呼呼的喘着气,既不哭,也不肯走。对来吊唁的人也视而不见。只低着头,眼睛盯着脚下,一片木然。

  沈娟十三岁的儿子红肿着眼睛,也是木呆呆的站在哪儿,随着舅舅的指令,给来宾鞠躬。

  几乎每个吊唁者走在他面前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抚一下他的头发,叹息一声。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是可以顶替和弥补的,但是,还有更多是无法代替的,比方生命,比方母爱

  对这个丧母的少年,人们不知道如何安慰。

  走出殡仪馆,王丽丽和赵微然站在台阶上,在哀乐的背景里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

  良久,王丽丽吐出了口气:

  ”为一场注定要失败的婚姻耗去四年的时间不说,还把几十年的命都搭进去。把年迈的父亲和年少的孩子都抛下,怎么能够这么傻!“

  ”昨天的一场阴雨,却湿了她今天乃至明天的衣裳。“

  赵微然想:“沈娟傻,自己呢?如果自己这样继续下去,结局就比沈娟更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