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狗的魔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狗的魔圈

2017-04-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狗的魔圈

  狗狗的魔圈

  文/赵元波

  笨笨是一只两个月大的宠物狗,个头不高,就一只拖鞋那么大,身子圆滚滚的,一身缎子似的黑毛,走路来一摇一拐,跟模特走路差不多,尾巴翘在屁股上呈个圆形,就像个风车,怪逗人喜爱的。

  也许是还小的缘故,笨笨初来的时候,就像个小孩子一样胆子特别小,总是喜欢和人待在一起,人在哪儿就跟到哪儿,生怕人把它丢弃掉似的,稍不注意就会踩到它。看电视的时候,它就静静地卧在人的鞋子上,偶尔也会看上一会儿电视,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吃惊的样子,身子还会一个劲儿往后缩呢,我就笑话它说:“胆小鬼,那是在电视里了呢,怕什么!”

  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之后,笨笨也就胆子大了起来。见到陌生人,也敢伸着脖子“汪汪汪”地吼上一嗓子,奶声奶气的,见人家弯下腰去,赶紧一溜烟儿地逃进门里,似乎还意犹未尽,还要叫上几句才肯罢休。就连邻居都说:“你家的这只狗,个头不大,声音还怪响亮的嘛!”

  每天早上,只要一听到人起来的声音,它就从窝里跑出来,在人的脚下蹭来蹭去,让人迈不开脚,有时惹得人恼了,顺势拿脚轻轻地推它一下,它就势一滚,爬起来之后,悻悻离去,转过头来,一副很委屈的模样,可过不了一会儿,只要听到人叫它的声音,它就又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坐在地上,伸出右爪,呜呜地叫着,直到人捏住它的爪子,就像握手一样摇上一会儿,它才肯静下来。

  一天,我把鞋子放在台阶上晒。天生嗅觉灵敏的笨笨闻到了鞋子的怪味,趁我不注意,用嘴叼起来就跑,等我发现的时候,见它正在院子里把鞋子当玩具玩呢。前面两只脚趴在地上,屁股立了起来,一副准备进攻的样子,它是把鞋子当做敌人了呢。这还不算,只见它摇起了风车,像是车子启动时的样子,嘴里发出“汪汪汪”的叫声,猛然之间冲向鞋子,一口咬住鞋子不放,使劲儿地摔着头,这还得了,不用多长时间,我的鞋子肯定就遍体鳞伤,惨不忍睹了。我一个箭步冲到笨笨面前,它呢,只是抬头看了看我,依旧不依不饶地在欺负那只鞋子。我气急了,使劲儿跺了跺脚,它才极不乐意地放了开了鞋子,一溜烟儿地跑了。不是还回过头来,朝我汪汪汪地吼上几声,那阵势,似乎是在怪我打扰了它玩乐,在发泄对我的不满呢!

  啃骨头是笨笨的一大爱好,一些硬的东西也被它当做了骨头。

  这天,恰好家里买了几块骨头熬汤,我把剔完了肉的骨头丢给它,好家伙,一下子扑了上去,趴在地上,用两只前脚抱着,歪着头,整整啃了一个下午,不管怎么叫它,喊它,它都置之不理,专心致志地在干它的工作,比人吃到了肉还高兴。接下来的几天里,它还把这些骨头当做玩具来玩,叼着骨头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我呢,干脆就用一根线拴住骨头,稍稍提得比笨笨高一些,笨笨呢,就立起身子,用两只前爪来够骨头。我当然不能让它够到,把骨头往上一提,笨笨就一下子趴在了地上。这样几次之后,笨笨也就发现,我是在拿它取了,就不在理我,一边玩去了。

  不过,啃东西的毛病却一直改不掉。我上网一查,才知道,狗狗到了一定的阶段,牙根发痒,就喜欢去咬一些硬的东西磨牙,经过磨牙,它的牙齿才会长得更硬,才能咬得动硬骨头。为此,我就特意找来剥去了玉米的棒子,丢给它,真没想到,这些玉米棒子竟然真的成了它磨牙的利器,它也对玉米棒子乐此不疲,啃得更欢了。

  不打不骂,上房揭瓦。说的是大人对小孩子的管教一定要到位,否则的话,后果很严重。这话,用在笨笨身上也适用。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笨笨有个好习惯,大便总是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打扫起来也很省事。可是,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样,小便可就随便多了。

  一天,天气很冷,笨笨不想回窝睡觉,索性就在客厅的一个口袋上睡着了,我也懒得管它。谁知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打扫卫生的时候,竟然发现,客厅的白色地板上有好几处黄色的地图,不用说,是笨笨的“杰作”,更让人气愤的是,它竟然睡在了我的一本书上,那可是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买来的新书,已经被它啃得面目全非,早已改头换面了。我气打不过来,“狗东西,作死不是!”拿起拖把摔了过去,正准备过来和我玩耍的笨笨一下子懵了,以前我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

  顿时,笨笨嗷嗷叫着逃了出去。

  记吃不记打,也是它的一个坏毛病。那天,我在厨房里做饭,刚刚把肉切好,出去接了个电话,返回厨房时发现,切好的肉没了踪影,回头一看,笨笨正在用舌头舔嘴角呢。好呀,竟然跳到凳子上,再从凳子上跳到桌子上去偷肉吃。我怒不可遏,拿起一根细棍子给了它一顿棍子炒肉,可它呢,积习难改。

  得想办法治治它才是,趁它还小,就像一棵树一样,还正得过来。怎样治它呢,打骂是不起作用的,得另想法子才是。原本不喜欢和人交流的我那段日子完全换了个人似的,但凡见到遛狗的人,不管男女老少,我都虚下心来,甚至低三下四地向人家讨教治狗良方,可惜,方法很多,不是缺乏可操作性,就是根本不起作用。终于,在网上,我不惜重金悬赏适用的治狗秘籍。重奖之下,有人给我留言,声明不起作用不收钱,蛮讲信用的。

  正合我意。是什么法子呢?听了你会大跌眼镜的,就这么几个字:给狗狗脖子上套个脖圈。什么秘籍,你当我是傻子,脖圈又不是唐僧戴在孙悟空头上的那个紧箍咒,念上几句,就会让狗狗满地乱滚,不再放肆。

  死马当活马医。没别的法子了,有法总比没法强,只好试试再说,说不定真的会起作用的,真理有些时候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实践实践验证里的唯一标准,如果不起作用,我是不会轻易给你赏金的,反正钱在我手里,我说了算。

  一个脖圈不贵,十块钱;也不重,跟一根布带子差不多。

  哈哈,笨笨过来了,就像孙悟空戴上紧箍咒一样,我给笨笨戴上了脖圈,眨眼功夫,笨笨就像换了个狗似的,满地打滚,坐卧不安,真的就跟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一样。

  想不到,一个脖圈成管理了笨笨的魔圈,要管好调皮淘气不听话的狗狗,一个脖圈足矣!

  不过,多数情况下,我并不使用魔圈,给予笨笨充分的自由,要是经常给它带上魔圈,时间长了,它一习惯,反而会失去应有的魔力。

  那天,一位朋友来家做客。客人刚一落座,笨笨就迫不及待地摇着风车来到客人的脚下,蹭来蹭去,以示友好,可朋友有点适应,他打小怕狗,吓得大叫起来。笨笨不依不饶,竟然往后一退,前爪落地,立起屁股,准备向客人示威。

  反了你了,我拿来魔圈,戴在笨笨脖子上,笨笨顿时落荒而逃,躲窝里嚎叫去了,连朋友都说:“小小的一个脖圈,真是厉害了,不愧为魔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狗的魔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