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静的,等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静的,等风来

2016-11-0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静的,等风来

  在这个时代,似乎人人都在飞奔。孩子还在母腹里,就已经开始胎教,“孩子出生第三天开始教育,已经晚了两天”的言论让年轻父母触目惊心。才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在父母的驱赶下疲于奔命穿梭于各种补习班,人生刚刚起步,孩子却已是阅尽天下沧桑,满目苍凉,还美其名曰“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我们似乎总是在赶时间,最爱“快进”,狂点“刷新”。评论要抢“沙发”。寄信,最好是特快专递。拍照最好是等可取。坐车最好是高速公路、磁悬浮。做事最好是名利双收。创业,最好是一夜暴富。结婚最好有现房现车,排队购物,最好能插队……

  因为焦虑,因为神经时刻绷紧,导致生活中戾气丛生,大街上因为一言不和甚至只为“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而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过马路时,有人连区区几秒红灯都不愿等,形成了饱受外媒诟病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我们真的忙到日理万机或有火烧眉毛的事情要去处理么?答曰:没有。只是因为焦虑。

  每个人似乎都是干一行怨一行。媒体上不断充斥我们眼球的创业成功故事或年轻富豪,让年轻人恨不得一夜暴富,上班一个月就升职加薪。

  可是你忽略了成功背后的故事。那些成功的人却从来不把努力挂在嘴上,所以,假象总是很轻松——女神每晚贴两片黄瓜皮就能青春永驻,马云撞大运莫名其妙就成了亚洲首富,赵薇随便拍部电影就能票房口碑双丰收。你不知道他们成功的背后是聚沙成塔水滴石穿的痛苦磨练和漫长等待。(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到最后你会发现那些最终能功成名就的既不是最冰雪聪明的,也不是最会逢迎拍马的,而是按部就班不折不扣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每一行的成功人士都是汗水与心血堆积出来的。那些靠耍小聪明小手段小伎俩的人可能会显赫一时,但最终会像昙花一样只开片刻,会像烟花一样,只亮刹那。

  人在世上走一遭,靠的是口碑的积累,也许你暂时不如别人风光,但是你坚持做个勤奋的人,用心的人,有信誉的人,若干年后,你一定会置于人上。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较量耐力和韧劲的马拉松,我们不比谁跑的快,而是比谁走的更远。

  1991年5月的一天,铁凝冒雨去看冰心,“你有男朋友了吗?”冰心问铁凝。“还没找呢。”铁凝回答。“你不要找,你要等。”90岁的冰心老人对铁凝说。铁凝说她不是是独身主义者,对爱情也有很好的期待,爱情迟迟不来,可能是自己准备的还不充分。后来,铁凝终于等来了自己最好的爱情。对爱情要有耐心,当爱情没有来敲门时,要有耐心,修炼最好的自己。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爱情;你有多好,就会遇到多好的爱情。

  我上大学时,我的恩师对我说这世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不怕走最远的路,就是捷径。所以,我用了十余载的光阴修炼自己才坐在这里和幸运的年轻同事一起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如果你所要的幸福、成功、幸运迟迟不来,不要焦虑,不要纠结,不要气馁,不要抱怨,你能做的就是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做最好的自己,等风来。这样,你要的幸福才会水到渠成,然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静的,等风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