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诗散文【 玉兰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诗散文【 玉兰花开】

2017-04-21 作者:长江之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创散文【 玉兰花开】

  太白的春还是来了,步行街的玉兰花还是如期而止的开了。

原创诗散文【 玉兰花开】

  那样的洁白、轻盈,似天女撒向凡尘的纱纬脱尘的来到了,那样的浪漫、轻柔,飘若浮云,若逸俊芳,绰约姿雅, 沁人肺腑的香味纯正而幽远,在这个还是寒寒的天里卓然而立、风骨伟傲,莫视着凡尘的开着……

  又一年春暖花开季,是否还记得那次邂逅?是否情怀依旧?在春风里嗅到了相思意?那年那一天的相约,我依旧在春的渡口、在步行街等你!

  你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莹湿了我走过的巷陌,纷染了树下所有的相思,以为,就这样你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在原地呆呆站立着,任思绪被繁忙占满,我闭上眼,用手指塞住耳朵,定格你走过后留下的那些风景。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你的花开了,引来了一剪春情,是那么的惊艳,足以掩映一个盎然的春天,掩映着我原来的地方,谁又能阻挡你的春意萌动呢?

  你淡淡的犹如蜻蜓点水般将香播洒在风中,让它掠山过林,拂过水面,香溢街满。你用花颜一点一点的将尘世间所有的繁华与牵绊洗涤,用馨香冲散了流年里的寂静、将拂尘的凡杂抚平,与红尘相遇,留下不期然唯美的束影。

  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醉着每一场流转,纵有花谢,春花依然会开,不求惊艳于世,只栖身于清冷枝头,以温暖的姿态归来,用安然的静美,将春情点醉。

  一朵花开,便是一个春天绽放,玉兰花……

  附词一首:

  【鹧鸪天。 玉兰花开】

  《 词林正韵》

  作者:长江之水

  新玉妆兰绰约花, 轻盈洁白赋章华。

  谢香春雨清风里,不教凡尘裙染纱。

  怒朵叠,在枝丫,新姿何叫绿开芽。

  百花犹在花包蕾,独领枝头云戴纱。

  2017.4.6

  注: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严禁转载、发微信平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