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事妈”有点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事妈”有点小

2017-04-2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事妈”有点小

  “妈妈,你慢点骑,小心点车!”刚和女儿说完“bye”,推起我的22寸自行车,准备上班出发的我,就听到小女儿稚嫩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我心里一暖,回头看时,她已经从卧室走到客厅,依依不舍的望着我。心里此刻就是有千种温柔,也只能严肃的说:“宝宝真乖,妈妈上班,和妈妈说再见。过来,让妈妈亲一口,就去玩吧。”她嘟起小嘴,开心的飞跑过来,她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忽起忽落。待到近前,搂住我的脖子,使劲的在我脸上亲了一口。我不敢再去留恋,我怕一会她又闪着晶莹的泪花,要我陪着她了,所以赶紧扭头走了。

  女儿29个月了,她说话很早,现在已经能完全清楚的表达自己了。她已经会背很多首唐诗了。有时候看诗词大会,她坐在沙发上,两只手搬着两只小脚丫,聚精会神的看着,有时候人家说着上句,她坐在那不慌不忙的说出了下句,惹得大家一阵欢笑。上次去姥姥家,姥爷教他一句话,叫她下次来姥姥家背给姥爷听。她学了几遍,在家自己念叨着,“良弓藏,鸟飞尽;狡兔死,走狗烹。”说完之后,还冲我笑笑,告诉我姥爷教她地。

  这不说,她现在已经是儿子眼中的“小事妈”,就是啥事都管。

  她爸爸哥哥说话,声大了,她就带着哭腔地说:“爸爸,你别说哥哥,我的哥哥呀。……。”

  她爸爸跟我说话,声音大了,她憋着小嘴说:“爸爸,你别生气,你好好和妈妈说话。”

  她哥哥有时候偷偷地躲在房间里玩手机,她就走进去,说:“哥哥你别玩手机了,好好学习吧!”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她哥哥的手一不小心弄破了,她急忙跑去翻药箱,找了一条创可贴。回来非要给她哥哥的手包上,这给她哥哥感动滴啊……

  有时候几天没去姥姥家了,她就会对我说:“妈妈,我想去姥姥家看看姥姥。”

  有时候老公帮了我什么忙,她就会在旁边提醒我说:“妈妈,你快说谢谢爸爸啊!”。

  小小的她也学会告状了,有时候我下班到家,她马上跑过来,对我说:“妈妈,她说我了。”一边说一边指着奶奶。原来白天在家的时候,奶奶正在打电话,她抢了电话,被她奶奶说了几句。

  老公出差回来,看着我大儿子问:“想爸爸没啊?”她赶紧走到爸爸前边,回答:“他没想爸爸,我想爸爸了,我还哭了,我要找爸爸。”老公眼睛一湿,仰了一下头,生怕眼泪流下来,可红红的眼圈终究没有圈住滚烫的热泪,只好假装上厕所,迅速离开了。

  女儿爱漂亮,现在穿衣服已是自己选择穿哪件。每次给她买了漂亮的新衣服,她都爱不释手。甚至有时候睡觉都要穿着。女儿特别喜欢裙子,尤其一看到她觉得好看的料子或者纱巾,就会围在自己身上,给自己做漂亮的裙子。有一次,我俩正拿着国际跳棋的棋子玩,她觉得这个棋盘很好看,非要我给她系在腰间做个裙子。到了睡觉的时候,也不让我取下来。等到她熟睡以后,我轻轻地给她解了下来。没想到半夜她摸不到她的“漂亮裙子”,急得大哭起来。我只好又把那个棋盘系回她腰间。她有趣的事情还真不少,可惜好多事情都没有及时记录下来,可这些事情,却一直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清晰可见,如同发生在昨日。

  这就是我的小女儿,这个爱美,话多,爱管事的小事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