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精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精蛋

2017-04-3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精蛋

  春天正是鸽子配对、出鸽子的大好时光。但是有时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鸽子下的没有受精的蛋,叫做无精蛋,不能孵化出小鸽子。无精蛋又叫慌蛋、水蛋、白蛋等。今天听一朋友说,有一对鸽子连着下了三窝无精蛋,他的意思是母鸽子有问题。

  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公鸽子有问题,或者是在交配的过程中,受到了别的鸽子的攻击,导致交配失败,而导致蛋没有受精。

  首先,母鸽子能按时产蛋,说明鸽子的产卵系统正常,母鸽子健康。受没受精跟公鸽子有关系。有的公鸽子年龄大了,无精了,回导致无精蛋。有的情况是这一对鸽子在鸽棚弱势,或者鸽棚小,鸽子多,尤其公鸽子多,等这对鸽子要交配的时候,别的公鸽子会拼命的冲向正在进行交配的鸽子,让交配中断,这时如果母鸽子排了一个卵,那肯定是无精蛋。有时也跟公母鸽子肛门附近的毛有关系,尤其是年龄大的鸽子。这时把鸽子肛门附近的毛剪一下,有时会有效果。(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一对鸽子连着下了三窝无精蛋,不妨给母鸽子换一个配对公鸽子试试。曾经有一对鸽子配在一起,连着下了两窝无精蛋,然后公母拆开,重新和别的鸽子配对,结果两对鸽子的蛋都没问题。还有一种情况,曾经有一对鸽子每窝小鸽子在刚要出壳的时候就死于壳内,自己出不来,即使人为剥出来,也不能存活。后来拆开这对鸽子,各自另外配对,结果小鸽子出的都没问题,这可能和公母鸽子的溶血之类的问题有关吧。

  鸽子养多了,什么问题都能出现,以上的说法只代表一家之言,不对之处,多多包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精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