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平凡才不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因为平凡才不平凡

2017-04-22 作者:胡籍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倾注了感情,所以世界上再找不到第二个。

因为平凡才不平凡

  倾注了感情,所以世界上再找不到第二个

  一直觉得那些年代久远的老房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东西了。可是很喜欢这种上了年纪的建筑,我会想到这个房子里有人笑过哭过争吵过。有小孩在阳台上冲着楼下的朋友招手,有女孩子在厨房手忙脚乱的为朋友准备晚餐,也有男孩子坐在木质的地板上和朋友一起打游戏。那些木质地板踩上去发出我很喜欢的声响,笨重的,踏实的,有时候在上面铺一层毯子,抱着枕头就能一夜无梦睡得安稳。一个被很多人住过的房子,生活的时候能闻出有人煮汤时的小心翼翼。

  所以,有点怀念以前从小生活的老筒子楼和在那里度过的日子。

  初夏开着窗户就能看见对面人家种的一棵柚子树,蝉趴在上面慵懒地叫着,阳光在它小小的身体上镀了一层金箔。总是会拿着一罐冷饮,看着对面的蓝天,和慢悠悠飘过的流云。饮料上挂着的水珠滴在窗沿上,被阳光晒得化成了我看不见的水汽。这样的生活一直都很喜欢。

  等到了夏季一切都变得更闷热了,蝉的鸣叫,狗的狂吠声,都像是从远处传来的,模糊不清。那时候家里开着空调,大理石地面冰凉。有时候赤着脚在地面上走来走去,房间乱糟糟的,就跳着跨过堆在地上的饮料罐和零食袋子。偶尔还会踩到硬邦邦的笔或者是画纸,甚至是新的或是没洗的衣服。那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家,半天就能把家弄得天翻地覆。我每天都会把窗帘拉上,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看电影。窗帘是鹅黄色的,拉上后房间里就是昏黄的一片。看电影的时候抱着半个冰镇西瓜用勺子挖着往嘴里送,吃完了就跑去厨房,在冰箱里拿一支雪糕。雪糕一般是草莓或是蓝莓的,习惯拿到太阳底下看,包装纸里透出粉色就是草莓,紫色则是蓝莓。很热的时候空调会降到21摄氏度,冷了就拿条毯子披着,就算调高了一度也会热烘烘的不自在。(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秋天窗外是金黄的世界,微风会吹起那些大片大片灾难般掉落的枯黄的叶子,鲜红色的梧桐叶和深绿色香樟叶在水泥路面上铺了厚厚的一层。偶尔风会把它们送进我的房间。我喜欢把那些比我的手掌还大的叶子洗干净晒干了夹在书本里当书签,可是这些书签总是用不久。秋天的早上我会很早就醒来,偶尔看见几个挥舞着扫帚的清洁工在清扫着满地的落叶,他们在每个梦境的边缘,见证着这个世界难得的寂静。

  冬天虽然冷,可是不怎么开空调,只是在厚厚的被子上盖上一条毯子,再放进一个热水袋,这样整个晚上都会很暖和。上学的时候最不想起床,一直赖着,到快迟到了才不情愿地穿上衣服。现在的房间比以前的小,冬天是一定要开空调的。但是因为小,24℃的暖气也觉得温暖如春了。许是晒不到太阳,房间总是有些冷,但书桌前就是窗户,抬头就能看到外面的夜色,或是夕阳。书桌连着书柜,很结实。过年下雪时我就坐在书桌上看雪,纷纷扬扬的,满天都是。以前睡觉的时候都拉着窗帘,看不到下雪了没有,只有起床后才会看见对面屋顶上一层薄薄的白色。偶尔上学期间看见雪,整个世界在一节课的时间里就变成了白色。

  睡觉的时候对面那栋楼里的人们会大声地讲话,楼道里鹅黄色的灯灭了又亮。他们几乎不讲普通话,讲着口音极重的方言,分贝极高的声音使楼道里的灯光灭了又亮,暖色调的光透过窗帘照进来很有安全感。怕黑的我就在鹅黄色的灯光下和那些嘈杂的方言里入睡,即使光线刺在眼皮上很亮、周围很吵。

  “倾注了感情,所以世界上再找不到第二个。”我的老房子很平凡,扎在一堆跟它一模一样的楼里一点都不起眼。虽然我觉得一点都不喜欢它,但它还是这个世界上再找不出第二个的独一无二。

  因为平凡才不平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平凡才不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