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千万别忘了要有一颗平常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别忘了要有一颗平常心

2017-05-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万别忘了要有一颗平常心

  千万别忘了要有一颗平常心

  山东 魏国华

  人生短暂,固然需要凭着积极的进取心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但一番跋涉到达山顶以后,除了胜利喜悦,你的内心还剩下了什么?倒不如边走边欣赏路旁风景的登山者,当他到达山顶以后,收获的就不仅是胜利的喜悦,还有满目的春色。

  通往阿尔比斯山脉的入口处有这样一块提示牌:慢慢走,欣赏啊。登山如此,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在人生的奋斗历程中,千万别忘了要有一颗平常心啊。

  常常慨叹苦孩子求学的故事,为了实现自己目标,他们凭着顽强的进取心,在艰难中上完高中,读完大学,有的还要考研究生。进取精神可嘉,但不知他们是否想过,为了供应她上学,父母又付出了多少?他那微薄的学费、餐费中,包含多少父母打工的血汗,有很多竟是父母卖血的钱。虽然他们信誓旦旦,事业有成后好好报答父母,可是人间有多少“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啊。所以,苦学的孩子们,在你们积极进取的同时何不保持一颗平常心,趁着父母健在,好好的尽孝呢?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曲《常回家看看》为什么唤起了那么多人的思家念亲之情?我们尊重那些节假日坚持工作的劳动者,但人生短暂,在拥有积极进取心的同时还应该拥有一颗平常心啊,家中的父母盼了一年,不就是想和你们吃顿团圆饭吗?只有有机会,为什么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呢?一名大学的学生会干部,春节期间忙于宣传工作,只父母的殷殷等待于不顾,甚至父亲病危的时候,他都没有回去,我们不能指责他的进取心,但父亲只有一个,多少宣传工作不能放一放,不能找人替一替呢?

  不少孩子渴望父亲能有一个星期天,陪自己到公园玩玩,甚至有的孩子愿意拿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取父亲一天的时间。是啊,即使金钱挣的堆积如山,没有感情生活如茫茫沙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