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让我如何来报答您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让我如何来报答您的爱

2017-05-0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让我如何来报答您的爱

  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有一种爱可以让人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热,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尝试各种努力爸爸曾经组织几个木工在我家的下屋做家具,妈妈负责到镇上去变卖。妈妈说有一天刚骑着自行车从镇上回来,真巧表姨家杀了猪,表姨来找我的父母去她家吃肉,妈妈还没走到她家呢,就生了我,当然那天也没吃上肉。都怪我着急,本应该让妈妈吃完大餐的再出来见妈妈。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一定经常给您买好吃的报答您。

  我家房前屋后的园子都特别大。妈妈在前面的院子里种有西红柿,辣椒,葱,菇娘,生菜,还有一棵大大的花、是漂亮的芍药花。每次看到有长大的西红柿,还不等它透出一点红,我们几个孩子就偷偷的摘下来,捂在棉衣或者棉被子里。这样那颗西红柿就可以归为自己所有了。我们每人占据一个地方,互不干扰,互不侵犯。尤其每次雨后,运气好的话就会看到泛红的西红柿藏在西红柿秧里。这样泛红的西红柿,摘下来就可以吃起来,味道酸甜可口,别说在那个物质贫乏的时代,就是现在那也是水果之王。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家后院种了四排葡萄树,妈妈精心的为它们搭好了架。看着排满架的藤蔓,可好看了。每天早起后,前院转完,就要到后院去查看。这得需要细心了,仔细的看那颗葡萄是否已经微微变色,或者是否已经微微发软,当然决不能等到它们大红大紫了,那样肯定吃不到了,说不定被谁摘走了。

  对于孩子们的行为,妈妈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她只是在努力的做妈妈能做的一起,包容一切,竭尽全力的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所有。

  那时候还没有免学费的说法,对于在农村供好几个孩子读书,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可妈妈自己再苦再难,却坚定不移的支持我们读书,支持我们上学。妈妈说“知识能够改变命运”。 妈妈说“好好读书,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妈妈说“如果因为暂时的困难而耽误了读书,那么这辈子可真的要与贫穷脱不了钩喽。”

  妈妈的话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所以大姐带头就学习好,还特别懂事,利用寒暑假辅导我们做功课。有了大姐的辅导,我们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从小到大,妈妈总是给我们提供优越的环境。虽出生在农村,却没有受到一点苦。妈妈,我伟大的妈妈,我如果才能报答您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