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红起来的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你红起来的是你自己

2017-05-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让你红起来的是你自己

  文/黄小平

  夏天,我见一个孩子指着树上的叶子,问身边的母亲:“妈妈,这是什么树叶呢?”

  “枫叶。”母亲说。

  “枫叶不是红的吗,怎么会是绿的呢?”

  “现在还是夏天,等到了秋天,枫叶就红了。”(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红起来的枫叶,真漂亮!妈妈,枫叶是秋天让它红起来的吗?”

  “很多树的树叶,即使到了秋天,也不会红起来。让枫叶红起来的,是枫叶自己,秋天只是给了它一个红起来的机会。”母亲说,“孩子,如果自己不红起来,就是再有机会,给再多的秋天,也红不起来。”

  听了这对母子的对话,我开始敬佩起这位母亲来。(摘自《意林》(少年版)2017年第10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