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所谓高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所谓高低

2017-05-0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雨的天气,主人要出门,将雨伞与雨鞋放在一起,转身去准备其他。

  雨伞看着雨鞋,有点不屑,也有点幸灾乐祸对雨鞋说:现在你我在一起,等会我在主人头上,你在主人脚下;我接触的是透明、干净的雨,你要面对的,是脏兮兮的泥泞。

无所谓高低

  雨鞋听了,只是微微地笑着,没有回话。

  主人出门了,穿上雨鞋,撑开雨伞,走进风雨里。

  一路上,雨伞艰辛地为主人遮风挡雨。终究,风雨无情,落下的雨,在风的捣鼓下,失却了全部的温柔,打得雨伞有了疼痛之感。

  雨鞋默默无语,不管是柏油路还是洼地,都按照主人的意愿,不问脏乱,不说辛苦,一路向前。

  主人办完事回到家,将雨伞撑开置于阳台,又将雨鞋进行一番冲洗清洁后,放到雨伞的旁边。 www.WenZhangBa.com

  雨伞很沮丧,也累得无法开口。不爱说话的雨鞋却开口了:你好啊,我们又在一起了?

  雨伞“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雨鞋说:很累吧?放轻松点,跟随主人出去,我们只是在履职,在发挥自己,各有各的辛劳,无所谓高低。你在相像中抬高自己,你的心,就容易失望;你的身,就容易疲惫。其实,我们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被使用,才会有价值

  雨伞陷入了沉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所谓高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