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朋友”

2017-05-1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友谊不是一株瓜蔓,会在一夜之间蹿起来,一天之内枯萎下去。

  ——夏洛蒂·勃朗特

再见,“朋友”

  中午准备睡觉的时候,一个朋友踉跄敲门而入。

  我们暂且叫他小B。

  他右手半勾着,大拇指和食指包着厚厚的一层纱布,消毒水的味道扑面而来,我赶紧打招呼“嘿,小B,打篮球受伤了?”

  他是院里面,篮球爱好着,我经常逛球场,所以对他这种“老顾客”是比较熟悉的。

  他一脸尴尬地笑,露出不整齐的大门牙“不是,是用车刮的。”

  我更好奇了“被车蹭了?”

  他一脸无辜“别人的车停在路边,我就从中间这样经过”他挥舞着残缺的手去比划,想让我更加明白。

  我完全想象不到,“然后呢?”

  “出来以后,我就感觉手有一点点痛,然后就看到血’啵啵啵’往外流”他竟然露出一丝苦笑。

  “那可能被铁皮划的,得打破伤风的针。”我关心一句。

  “嗯,下午去市中心医院打,刚在校医院缝了五针。”他继续憨笑着。

  我说,“你在哪碰的?”

  他说,“在长途汽车站”语气中透露着疲惫

  “上课时间,你跑到汽车站干什么?”

  “接一个从广州回来的朋友,他回来参加重修考试。”

  我疑惑万分,“重修考试?大学同学?”

  然后,小B就跟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

  大C和小B是大学同学,曾经一起打过球,当然他们的关系不是在球场上建立的,而是在网吧里。大C带小B玩各种游戏,当然,大C会小B交“学费”,槟榔、烟、饮料都是上网的必备,所以小B承担了大C所有的后勤,不过后来是因为智商原因还是天赋的问题,小B未能继承大C的衣钵。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小B提前出山,考上研究生。

  大C继续闭关修炼,重修补考甚至没拿到毕业证。

  但大C一直坚信,自己对小B有知遇之恩的,这种友情也是类似于战壕里一起扛过尸体的感觉。

  所以,关于这次重修,大C首先想到了小B。

  第一,小B,你必须帮我代考,怎么了?怕被查?你自己去办假身份证啊,还要我教?你可别忘了咱们的友情?!

  第二,小B,你赶快过来接我,我都有一年没有回这座城市了,你得尽地主之谊,对,就在车站门口。

  第三,小B,刚才我不小心把手机掉了,把你的手机给我用,也用不了几天,我一回广州就还给你,你不会小气吧?!

  第四,小B,考完之后,是不是准备请我吃饭?我可是吃不了辣的,等一下你就整几个广东菜就行,现在吃习惯了。

  ……

  关键的是,小B,你别忘了咱们的友情!

  小B当时一说完,我就开始傻眼了,原来社会上还真有那么一群人,自私自利,自我感觉良好,不择手段地消耗亲情爱情、友情。

  真是无耻地很有礼貌!

  我有点气愤,“你这个伤残人士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下午打完针,就去接他一起吃饭”小B仿佛一脸释然。

  我暗想,就你这性格,活该!

  “但我准备跟他说再见……”,小B坚定地看了我一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