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该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应该的反思

2017-05-11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该的反思

  在中国,同胞这个词从来不是什么褒义词,反目成仇的是同胞,相互残杀的是同胞,好勇斗狠的是同胞,栽赃陷害的是同胞……

  坐火车的时候常看到光着臭脚翘到自己座椅上的舒服客,他当然是我的同胞,然而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这种行为甚至比杀人放火更令人发指。前两年发生的砸日本车事件在我看来非常正常,因为中国的“男子汉”大都是带着匪气的人扮演的,这些人初看起来大义凛然,把民族大义的铁牌举在手里,而骨子里却是邪恶的小人心肠,哪里不对他的眼睛便把所谓正义的牌子砸向哪里。不幸的是,掌握中国命脉的很多人也属此类,他们思想解放、无所畏惧,一旦逮到机会,便不择手段的实现他们的野心。从《肖申克的救赎》里,有人看到的是穿过肮脏得到自由;有的人看见的是机巧和计谋,他们对下水管道另一段的光明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弄到香烟、啤酒、明星画报的手段,那才是本事。恰恰相反,下水道外的阳光里,这种本事是无法施展的。(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知是什么让这个传说中的文明古国如此的不文明着。朋友给我说了一个他碰到的事,一天她跟朋友乘公交车回城,中途上来一个抱孩子女人,同事二话没说顶着众人毒辣的目光站起来给女人让了座。女人抱着孩子坐下。一会车子到一村口停车,坐在女人旁边的要下车。就在这个人离开座位后,同事准备坐下,这时女人说话了,不行不行,我前边还有人,这个座位有人坐了。无语!同事的朋友看不下去了,大声训斥了同事一声,谁让你让座的,活该!车上售票的估计也看不下去了,冲着女人喊了一嗓子,让人家坐那,别让座位空着。女人稳如磐石,纹丝不动,逗着孩子有说有笑,大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之气度。终于售票的暴脾气来了,快步走到女人旁边,挤着女人的腿与女人前排座椅的后背,硬生生插进去,坐在了女人的旁边。车程差不多到了一多半时,女人的朋友才上车……

  自私、阴险由来已久,虚怀若谷、君子之道也历史悠久,看今朝,君子之道却屡遭践踏,国人应该反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应该的反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