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诗意别失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诗意别失意

2017-05-14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诗意别失意

  唤醒心中的诗意

  不论你是否意识到,我们注定在诗歌中不知不觉走过了春夏秋冬,完成了人生成长

  童年父母在我们的耳畔吟诵李白的“床前明月光”,虽不知什么叫思故乡,但我们的眼睛是那样的清澈明亮,一如天穹的明月。走进学堂,和小伙伴们憋着劲,跟随孟浩然朗读“春眠不觉晓”,清亮的童声,如初春的百鸟啼鸣,催醒了万千花朵。

  再大一点,我们跟着李白唱大风,胸怀万丈豪情,用功学习读书,坚信终有一天能乘风破浪,扬帆渡海。

  后来,我们开始工作、忙碌,恋爱、成家。开心烦恼纷至沓来。顺境时,谁没有过叶绍翁“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喜悦呢。遭遇挫折忧愁、炎凉时,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李后主。望着千古浩荡的江水,万古不息的悲叹,我们的一己之悲还有什么放不下,还有什么难以自解的呢?想想,心胸似乎宽慰了一些,开阔了一些。(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终于,当我们年华老去,谓叹孟浩然,已经没有了忿懑,没有了悲切,没有了恐惧,有的只是深深慨叹人世沧桑,年华易逝。既怀念青春,又欣慰收获,这何尝不是深沉丰厚的人生呢?

  每一代人都不容易。生活在现代的人们,为高涨的房价,高额的学费,高昂的医药费奔忙着,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停留,诗歌似乎成了奢侈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诗意别失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