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

2017-05-14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

  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所求,然我求何?佛说学会放下。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拥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你慢慢的会发现,你对社会、对自己都有了相对客观、理性的认知与了解,以前的一些理想或妄想是不切实际的。

  人生如车,承载量有限,什么都想拿些而不放下,压垮的只有自己。对一些事,想的通,放的下,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想不通,放不下,或许就此恨绵绵无绝期了。于是,我清空了一些记忆,将一些前尘往事放在了烟雾缭绕的五台山中。

  李娜至今仍是我喜欢的歌者之一。她演唱的《好人一生平安》、《青藏高原》、《嫂子颂》等歌曲脍炙人口,长留于我的记忆中。记得当年有一篇新闻报道说,姜昆在美国纽约邂逅了一身僧装的李娜,问道:“当初你为什么要出家?”李娜淡淡地回答:“我没有出家,是回家了!”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极少人有李娜的造化,与佛祖有着前世今生的不解之缘,终大彻大悟,投身佛祖怀抱,寻求人生的安然与自在。我们常人大都与佛随缘、随喜,有的甚至与佛无缘。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佛法倡导讲究的就是生活的智慧!在日常流动的生活长河中,处处都泛起佛法、佛心、佛性的涟漪。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那么一种清静的觉醒;都有那么一种安宁的本性;都有活的真实,活的善良,活的柔和的渴望。

  不知道李娜的末来会是怎样,但是我相信,矢志不移地走在佛道上,总有一天她会迎来满天绚目的佛光。

  这个夜晚,我睡的很香很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