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冲动的惩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冲动的惩罚

2017-05-1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冲动的惩罚

  人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克制自己的本能的冲动

  —— 塞·约翰逊

  冲动的惩罚有林林总总。

  一杯酒,色性起,惩罚是门诊堕胎或者怀胎十月分娩之痛。

  一句话,引误解,惩罚是毁誉终身或者千篇万言求人宽容

  一虚荣,买买买,惩罚是破财悔恨或者装模作样得人虚夸。

  ……

  我很虚荣,这是我不争的事实。

  我每天不在自己的头发上摆弄十分钟,我是不会出门的:每天的衣服不是干净得体,我一天都会低着头走路的:每天吃完饭后,不及时刷牙和漱口我是不敢张嘴说话的。

  更为过甚的是,我每天没有收到一些身体上的赞美,我会寡躁的厉害。

  “你衣服真好看。”,“唉,你发型不错。”,“你长得好像一个明星”这些话虽然俗气、虚假,但作为一个男人,我却受之无穷,倍感愉悦。(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是有病的厉害。

  首先我必须提前申明一件事情,我其实有两副眼镜,而且平时根本不戴眼镜,虽然在路上看迎面而来的美女有点颇感不便,但是为了能保证眼睛不变形,我坚持不戴眼镜也算是用心良苦,但作为虚荣的我,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以前的女朋友告诉我:你不戴眼镜更帅。

  但,我今天还是买了一副,挑选、试戴、测眼、取镜总共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付款,走人。

  冲动的惩罚,就是付完款后,开始后悔

  当然,我冲动的原因,还是因为虚荣,朋友新换了一副眼镜,感觉有点变更顺眼,所以随意夸了一句“你眼镜真不赖。”

  他说“你也可以的。”

  你也可以的!真是一句抵万句的谎言,但却让成千上万的受听者前仆后继到残尸累累,但又乐此不疲,颇有“杀了董存瑞,还有后来人”的感觉。

  我做不了炸碉堡的战士,但我做得了眼镜店的勇士。

  之后,

  我开始在这篇文章上倒苦水,开始不断在镜片上擦拭,开始拿着小镜子左右远近地看自己戴眼镜的模样……

  暗暗地想:快来夸我眼镜好看。

  我又陷入了需要别人虚夸的死循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冲动的惩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