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鸡蛋

2017-05-15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鸡蛋

  有时候,一枚小小的鸡蛋也能引起一场家庭战争。

  小的时候,邻居的四合院住着一大家子。老头老太、大儿子儿媳大孙子、二儿子儿媳二孙子。这一家人,早晨一睁眼就开始吵架,搅得街坊四邻连个回笼觉都睡不成。然而他们所争吵的事情都是提不起来的鸡毛蒜皮。

  我记得有一次他们为了一颗鸡蛋差点没动了刀子。那天说来也怪,早晨我早早便醒了,等着他们妯娌为争厕所而争吵,但是这常规的争吵并没有发生。甚至一早晨,我也没听到他们院子里有争吵声,这实在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天。

  可是到了快中午的时候,争吵声从他们的院子里传了出来。后来,我学了能量守恒定律才明白,前一阶段的平静预示着后一阶段大的爆发。中午的这一架吵得着实厉害,先是听见锅碗瓢盆摔在地上的声音,几个吵架经验丰富的邻居马上到了他们家,大声的劝阻着他们,于是我也爬上房顶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我从房顶上向他们院子望去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拉开了架势,老头老太却躲在自己的屋子里面不敢露头。妯娌两个一个握着菜刀,一个执着炒菜的铁铲,两样东西碰在一起当当的响。劝架的几个邻居怕他们真的争执起来伤了自身,也不敢上前。正在这时,他们家的两个孙子放学回家了,他们尚未进门就听见家里吵吵嚷嚷叮叮当当,便哇哇的哭了起来。于是他们俩被带到邻居家里。(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正当她们怒不可遏,叮叮当当舞刀弄枪,争执的两眼发红的时候,村主任来了。村主任是个很有气质的人,站在人群中都能显得出来他是一个人物。他一进院子,便把妯娌俩手里的家伙夺了过来。向两人狠狠的训斥了几句。两妯娌立即停了嘴。村主任见两人有了畏惧之色,便开始了调解,他问为什么打架。大嫂说,老二家的拿了他一个鸡蛋。二媳妇说,根本就没拿她的,拿的是自家鸡窝顶上的鸡蛋。大嫂又说,那是她的鸡在老二家的鸡窝顶上下的蛋。二媳妇说,下在她家鸡窝顶上就算是她的。紧接着,两人又开始指着对方的鼻子开骂了。

  村主任无奈,突然又大喝一声,声音传出院子,在山间回响,像过年的时候放了一个极响的炮仗。两人吓了一跳,便住了嘴,村长把他们推进各自的屋子里,邻居们帮助他们收拾了被掀翻的锅碗,这场战争才告以结束。

  十几年过去了,老大老二都搬离了院子,各自买了地基盖了房子。说来也怪,自从搬家了,两妯娌之间的感情突然好了,时不时的你给我送点韭菜,我给你送个南瓜。也许这就是距离产生美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