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2017-05-1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印象最深的是,一帮小朋友跟在女儿的身后,一边绕圈圈,一边整齐划一地喊着女儿自编自创的童谣:“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滚到大门口,被我的狗,咬三口”。童真、童趣、欢笑,洒落了整个大院。

  可能是遗传的因素,女儿对文字也有着特别的兴趣和爱好,常常会自编一些无厘头的文字游戏。一日,妻给女儿洗澡,女儿突然说出一个谜语要妈妈猜:“一挪两头尖”。妻猜了半天也没有猜出来。女儿哈哈大笑,说:“就是身上的蟎(‘蟎’是客家话,意思是身上的污垢)”。逗得妻哭笑不得。女儿的作文,也常常被老师当做范文,贴在班里的墙板上。所以,语文老师都对女儿挺偏爱、挺好。

  女儿特别的纯朴,特别的善良、特别的孝顺。当年工资很低,生活较为艰苦。懂事的女儿在吃、穿、用上,从来不和其他的小朋友攀比。酸甜苦辣咸淡,样样都吃,好喂好养;衣服基本上都是妻和满姨动手做的,还时常穿表姐剩下的旧衣服,从没有过半句的抱怨。即使后来读大学了,参加工作了,现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了,但这种纯朴的本色一点也没有改变。她的第一部手机,还是读大二的那一年,是我硬要买,她才不得已接受的。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女儿极富爱心同情心,见不得别人落难。一日,和女儿逛完街从九一路回家,见一位老妇人乞讨,女儿忽然停下脚步说:“老爸,这个老奶奶好可怜,给她一点钱吧。”

  从此,只要路遇老人、残疾人或儿童在路边乞讨,我们必定予以施舍,钱不在多少,就是一种善心的表达。像每年的大年初一早上,女儿必定要挨个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姨姨、伯伯舅舅等亲人打电话问安、拜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