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不见,务实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久不见,务实人

2017-05-1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竹直心虚乃吾友,水淡性泊是我师!”

  这是我大学里李老师的座右铭。

好久不见,务实人

  说真的,当初我们都对他的印象:除了古板,还是古板。

  他上课永远站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语调、同一个语速、同一个表情给我们讲一门叫《互换性原理》的课程,后来开始讲一门《液压传动》的课程。

  他讲得波澜不惊,我们听得也是静若古井。

  当然,我们开始是不喜欢他的。相对于会吹天说地的韩老师,他太缺乏激情;相对于经常拉家常的周老师,他太缺乏“群众”基础;相对于细声细语的女老师谢老师,他缺乏了亲和力。……

  当初,我们觉得他能当学院的副院长也是跑后门的。是的,他没有优点。

  但有一件事,颠覆了我们的以前所有的偏见。

  事情的开端,当然还是从他教的《互换性原理》来的,因为书这本的内容除了高深的文字表达之外还有诡异莫测的图片,所以期末考试,意料之中地,我们班有一半的同学都亮了红灯——挂科。

  很多学生都咒骂他。觉得他为什么不和其他老师一样?!为什么要看卷看得这样严?为什么出卷出这么难?为什么不放我们一马,每个人都给六十分?他真是有病的厉害!

  挂了科的学生虽不满,但还是不得不准备补考,同宿舍的陈同学也是“受害者”,“聪明伶俐”的他有一天拿着两条中华去“登门拜访”,对于这种套路,我们很多也是明白的,但对于这种“拜访”,作为学生们在经济上是很难以承担的。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陈同学还是拎着烟回来了,我们眼珠子跳出来似的问原因。

  陈同学说,那天他找到李老师,李老师第一句话就是“趁卖烟的老板现在还记得你,赶快把烟退了!”

  第二句话就是“你的书呢?拿出来,我给你讲一讲。”

  然后,夕阳下,在院长办公室,一个老师和一个学生,“一对一”的身影像认真细心的幼儿园老师和一个懵懂的三岁孩童,李老师整整给他讲了三个小时。

  后来也知道了,很多挂科的学生都受到了这种优待。他们的补考也顺利的通过那次优待受启发去看书顺利合格了。

  真是瞠目结舌!

  毕业的时候,我的毕业设计是李老师指导的,我有时傻傻地问,老师,怎么才能写一篇好论文。李老师坚定地说,要先学会做人,再做事

  要先会做人,再做事!

  是啊,假如不能做好一个人,他的成就再高、他的能力再大、他的职位再重要也只会祸国殃民,害人害己。

  去年,听说李老师在母校从学院副院长调任到副校长,李老师可能只是万千普普通通教师中的一名,但他确能在普通中不普通。

  生命的务实人,生活享受者。

  作为他的学生,以他为榜,刻刻想念,时时牵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久不见,务实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